水帘洞上一任主人是谁?西游记原著里有说吗

  熟读西游小说的人都知道,当初孙悟空飞跃金河,进入水帘洞之后,从水帘洞之中的环境种种迹象表明,水帘洞之中曾经有一位不知名的神仙呆过。

  西游记原版是这样交代的:

  但见那翠藓堆蓝,白云浮玉,光摇片片烟霞。虚窗静室,滑凳板生花。乳窟龙珠倚挂,萦回满地奇葩。锅灶傍崖存火迹,樽罍靠案见肴渣。石座石床真可爱,石盆石碗更堪夸。又见那一竿两竿修竹,三点五点梅花。几树青松常带雨,浑然象个人家。

  看罢多时,跳过桥中间,左右观看,只见正当中有一石碣。碣上有一行楷书大字,镌着“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

  明眼人一看,这里定然是那路神仙留下来的遗迹,为人所不知,后来孙悟空被众猴一顿撩,才来到了这里,不过也好,这里的环境还不错,后来猴哥被压五行山下五百年期间,这里被牛魔王所夺。

  牛魔王何人?自然是七大圣之一的平天大圣,被牛魔王看中的地方能差在哪里?

image.png

  我们再回顾这里,在民间传说之中,和道家记载之中,龙汉大劫之后,接着就是巫妖大劫,而巫妖大劫之前,古天庭被妖族魁首控制,而这位魁首则为妖帝帝俊,而辅佐其人的则是妖皇东皇太一、妖师混鲲祖师还有妖庭最强杀手应龙及九天玄女

  其它我们暂且不说,我们单说这位妖师混鲲祖师,这位混鲲祖师呢,有传是那如来佛祖和菩提祖师的师父,曾经门下千万,都是收的是一些妖魔鬼怪为弟子,倒是没有那种歧视的心态,不过在传说之中,这位祖师大人,却是一个品质恶劣的圣人。

  有传巫妖大战初期,是他用反间计,让火神祝融和水神共工二人掐起了架来,这好,二人从天战到地,从白天战到黑夜,后水神共工终于不敌火神祝融,这暴脾气就起来了,直接将那天柱不周山直接撞塌,造成了史前大洪水,害的女娲娘娘四处找材料去堵这个口子。

  我们再看这位混鲲祖师,离间了火神和水神之外,便是上了妖庭,再助东皇太一的和帝俊对抗那十二祖巫其余强者。

  毕竟这十二祖巫之强大,帝俊用自己毕生心血制作出来的河图洛书做了天罡大阵的阵眼,封印了祖巫们十之二三的修为,以便自己顺利战胜祖巫们,然这场战争出于一边倒的时候,由于混鲲祖师垂涎帝俊功法,趁帝俊等不注意,摘了阵眼逃之夭夭,祖巫们身上没有封印,战力恢复,开始对帝俊和东皇太一围杀,二人不敌自爆与祖巫们同归于尽。

image.png

  而混鲲祖师抢了河图洛书之后,直奔自己府邸神山,那就是东胜神洲方向的花果山的水帘洞,但是半路却被女娲娘娘拦下,毕竟混鲲祖师做的事情太不地道了,坑了祖巫们,害了天塌陷,又生灵涂炭,害了自己的上司,抢了上司毕生心血,此些为人所不耻,女娲气愤之下,将混鲲祖师拿下,将其封印在了自己的小世界清明梦之中。

  从此天下大定 ,由于天庭经过一场大战之后破碎不堪,职位空缺,才有了后来三清主持的封神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