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木兰为何杀突厥使团?背后原因是什么

  《神探狄仁杰》是一部经典的古装推理悬疑剧。其中主要就是讲述了,善于断案的狄仁杰,与那些反对武则天当政的反朝廷势力斗智斗勇的故事。

  狄仁杰最终能够粉碎那些居心不良的人恶毒的计划。即使那些人有非常庞大的组织,和看似是“天衣无缝”的计划。但是这仍然瞒不过狄公的那双眼睛。这也正应了那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古语。

  虽然那些邪恶势力,最终都不是狄仁杰的对手。但是不得不承认,他们的计划和手段都是非常高明的。就拿刚开始的突厥使团被杀一案来说,仅仅这一件事,其中就暗含着两个目的。

  可以说,这个前来与大周议和的突厥使团,就是是他们实行计划的关键所在,只要能够让全歼突厥使团,他们就能达成两个目的,这这真可谓是“一箭双雕”的计划。那么杀了使团,对他们到底有那两个好处?

  杀了使团,可以让突厥与大周交恶

  首先就是,可以让突厥与大周继续交恶。这样他们就可以有更多的精力,从内部瓦解武则天的政权。突厥与大周连年交战,双方都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所以处于劣势的突厥就想要求和。

  这本来是一件有利于双方的大好事,同时也是天下百姓共同期盼的。但是偏偏就有人不希望这件事情成功,没错!这个人就是长乐亲王李永之女——翌阳郡主,也就是这件事情的幕后主使。

image.png

  因为她一心想要对武则天取而代之,所以在她看来,武则天的敌人自然就是越多越好。因为只有这样,压力就会比自己单打独斗要轻松得多。一旦突厥与大周议和,那么让武则天腹背受敌、内外夹攻的局面将不复存在。

  这是翌阳郡主李青霞,所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她决定要歼灭突厥使团的第一个目的,就是要破坏双方的议和,让双方的关系继续恶化。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会有更多的机会从内部搞破坏。所以来求和的突厥使团,就是制造大周与突厥最好的机会,必须要让突厥使团全军覆没

  使团出城,可以趁机将刘金带出城

  当然,如果将推翻武则天统治的所有希望,全部寄托在突厥身上,那也不太现实。因为突厥只能是被他们利用,成为他们的帮手,他们不可能突厥成为主角。所以突厥只是起到了外部牵制作用,真正厉害的,还是金木兰准备从内部瓦解武则天的统治。

  内部瓦解计划的第一步,就是要找到“志同道合”的盟友。多年前的越王造反,虽然被朝廷镇压,但是还有许多的人逃过了这一劫。真正能够调动他们的就是一份名单,就是当年参与造反的人员名单。

image.png

  只要有了这份名单,就算抓住了这些人的把柄,就不怕他们不乖乖听话了。而想要得到这份名单,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这份名单只有一个人知道,那就是当年越王的高级幕僚刘金。

  此时的刘金已经关押在洛阳城中的土牢中。想要救他出来,是非常困难的事。因为就算是劫牢成功,也出不了守备森严的神都洛阳。平时是根本没有任何的机会下手的,但是这一次的突厥使团前来求和,可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因为突厥使图案前来求和,不管是对于武则天来说,还是对于朝廷上下,都是一件非常大的事。他们的注意力,肯定都是集中在如何能够和突厥使团谈判成功。

  所以此时,对于营救刘金来说是一个好机会,而且按照当时的习惯,一般中原与边疆地区的少数民族议和,为了维护双方的关系能够长久,通常都会用和亲的办法来维持,而这就是他们出城的办法。

  将刘金藏在假使团和亲公主的马车内,肯定会躲过城门守卫的盘查,自然这份名单也就到手了。所以从救刘金的行动计划来看,这个突厥使团也是必须要换成他们自己人。因为这个使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不仅承担将刘金安全地带出城,而且还承担着吸引武则天的注意力,所以从这里分析这个突厥使团肯定也是要被歼灭。

  “金木兰为何要杀突厥使团?除了救刘金外,为了让武则天无法应付”,对于这个问题的分析到此结束,如果大家觉得分析得有道理,欢迎大家点赞、评论、关注,如果大家有更好的观点,同样也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对于以上问题的分析,您有什么样的看法?欢迎您在评论区留言,我是历史前锋,专注于历史和名著的分析,欢迎大家的关注。

  独立团从发面团变成野狼团,战士从兄弟变成“敌人”,李云龙乐了

  如果楚云飞放了钱伯钧,那他会去哪里,下场会怎样?答案只有一个

  李云龙拿下骑兵营,旅长就来“打劫”,谁泄的密?两个人值得怀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