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该怎么养生?秋季养生喝的茶有哪些?
2020-09-22 09:53:55 樊迟 宰予 端木赐 仲由 孔子

  秋天的节气已经过了两个了,虽然处暑已过,但是天气还是十分炎热,很多重视养生的人都会利用秋季来好好保养身体,所以秋季养生其实是非常关键的,但是养生也是有讲究的,接下来就跟随趣历史一起了解一下秋季养生喝什么茶好呢。

image.png

  红茶

  现在的天气是越来越感觉到凉爽了,对于一些虚寒体质的朋友都会感觉这里冷那里凉的,这其实归根结底都是个人体质的原因,像在这样的季节,就应该多喝一些红茶,根据专家介绍,红茶具有暖胃的功效,很适合虚寒体质的朋友饮用,所以如果你也是虚寒体质中的一员,不妨多喝红茶吧。

  秋天是个多事之秋,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根据研究表明,多喝红茶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概率,所以中老年人也要多喝红茶。

  黄茶

  黄茶在生活中并不常见,但是黄茶却适合大多人数喝。黄茶的香气跟口感都比较清爽,性味平和,无论是燥热体质的朋友还是气虚的人都很适合饮用黄茶。

  秋季多喝黄茶能消除秋乏,因为黄茶能起到提神醒脑的功效,另外,肠道以及消化系统不好的朋友多喝黄茶还能起到促进消化、改善食欲不振的作用。

image.png

  绿茶

  秋季容易上火,感到燥热,这是秋燥带来的影响,专家认为,秋季可以适当饮用一些绿茶来起降火,缓解秋燥的症状。

  绿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研究表明,常喝绿茶的人抗癌能力比不喝绿茶的人好得多。但需要注意的是,胃寒的人不宜喝绿茶,否则会加重身体的不适。

  乌龙茶

  秋燥不仅会让五脏六腑感到不舒服,也会引起皮肤瘙痒等症状,这个时候喝一点乌龙茶可以改善这些不适。

  中医认为,乌龙茶性温,不如绿茶来得凉也没有红茶那么热,秋季常喝乌龙可以起到润肤、润喉等功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