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凤唳九天》中饰演夜君清的陈哲远还有哪些影视作品?
2020-09-23 17:05:39

  9月22日,电视剧《凤唳九天》官博官宣定档,当天晚上就开播,一下子放出8集,这速度让人感觉猝不及防。

  该剧目前在爱奇艺平台上的播放指数为5517,位列飙升榜的第一名,热播榜的第五名。该剧没有网络大IP,也没有一线流量,有这样的收视成绩已经不错了。

  网友追这部剧大多是为男主角陈哲远,从《蜀山战纪之踏火行歌》中的余英奇到《绝代双骄》中的小鱼儿,这个96年的小生,凭借阳光帅气的外表和出色的演技,收割了很多粉丝。和很多小鲜肉不一样,陈哲远很低调,除了拍戏,基本不上综艺,也没有绯闻,在网络上不冒泡、不炒作,只是专心打磨演技,真真是娱乐圈清流一般的人物。

  陈哲远在新剧《凤唳九天》中扮演了一位战神王爷——夜君清,这部剧改编自同名网络小言,背景是架空的,所以夜君清没有历史原型。

  剧一开头便是战神浴血奋战的镜头,为陈哲远的演技点赞,有着可爱娃娃脸的陈哲远和战神不搭边,但是在画面里,他演的夜君清浑身血污,眼里杀气腾腾,有战神范儿,虽然和演技实力派比不得,但是驾驭一本小言,绰绰有余了。

  该剧的服化道精致,所以陈哲远在剧中的造型帅气俊朗,非常养眼,此剧适合颜控观看。夜君清的人设是战神,所以剧中会有大量的打斗戏,陈哲远的打斗戏更是让人心花怒放、小鹿乱撞。

image.png

  虽然男主角足够吸引人,但是该剧的女主角和剧情不是那么尽如人意。

  女主角姚莫婉由李墨之饰演,李墨之是93年的新人,参演过《破冰行动》,长得有点像陈乔恩蓝盈莹,属于长相不出众的那种。

  剧中美女众多,程砚秋饰演的女二姚莫心明显颜值、气质胜女主角一筹。

  剧中李墨之和程砚秋的同款造型更能对比出差距,二人都穿着粗布衣服,李墨之像村姑,程砚秋依然散发出高贵气质,美丽动人。有了对比,观众对这位平平无奇的女主更加没有好感。

  前两集的剧情可以简单概括为:皇后姚莫心与肃亲王夜君清的暧昧关系引起皇帝的猜忌,姚莫心喝了有问题的安胎药中毒身亡,意识和记忆莫名其妙到了姚莫婉身上,于是她以妹妹的身份逃亡,途中她遭人追杀,遇见了夜君清,二人一同坠崖,被猎户所救,杀手追来,夜君清的手下及时赶到,危机解除。夜君清和姚莫婉回皇宫复命,姚莫婉住王爷府,误闯密室,撕毁姚莫心的画像,被夜君清赶出府。

  换魂?看过原著的观众也被剧情弄得云里雾里,原著中姚莫心以借尸还魂之法重生为姚莫婉,电视剧为了过审把迷信的情节改掉了,在官方的剧情简介里,姚莫心身上的灵虫爬到了妹妹姚莫婉身体之中,使姚莫婉具有了姚莫心的意识和记忆。姚莫婉失忆之后,性格、行为举止像姚莫婉,通晓的知识技能,如医术,像姚莫心,所以剧情设定更像是两个灵魂共用一个身体。和小说不一样,让原著党多了一点追剧欲望。

  叔嫂恋、意外相逢、坠崖失忆、重生复仇……该剧的剧情实在过于俗套,缺乏吸引力。而且该剧的剧情推进和细节也有问题,姚莫心的意识和记忆到了姚莫婉的身体里,她当机立断马上走了,就不打算抢救一下吗?失忆的姚莫婉竟然会医术,为什么之前在喝安胎药时,她察觉不到药有问题?姚莫心被皇帝猜忌和夜君清有奸情,她还和夜君清大庭广众之下相见,瓜田李下,姚莫心不会避嫌?

  网络小言改编的剧,跟它较真剧情逻辑,就输了。

  再来看男女主的感情戏,剧中夜君清和姚莫婉发展神速,短短两集中,有女主背男主共患难的桥段,也有女主跳上男主的腰,甚至同床共枕非常暧昧的举动,但就是没有CP感,没有化学反应。这样的感情戏,看来只觉得味同嚼蜡,剧情拖沓,没有乐趣可言。

image.png

  虽然该剧的场景制作、服化道皆属精良,打戏精彩,配角的颜值很高,但是平凡的女主角和蹩脚的剧情劝退了部分观众。

  最后,祝陈哲远小哥哥,资源越来越好,接到好剧本,遇到好团队,天时地利人和,一飞冲天,大红大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