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历史上伟大的科学家介绍之伽利略·伽利雷

  伽利略(Galileo Galilei),意大利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和哲学家,近代实验科学的先驱者。伽利略用大量事实证明地球环绕太阳旋转,否定地心学说。他最先把科学实验和数学分析方法相结合并用来研究惯性运动和落体运动规律,为牛顿对第一和第二运动定律的研究铺平道路,被认为是现代力学和实验物理的创始人。

  伽利略·伽利雷

image.png

  外文名: Galileo Galilei

  国籍: 意大利

  出生地: 意大利西海岸比萨城

  出生日期: 公历1564年2月25日,儒略历2.15

  逝世日期: 1642年(壬子年)1月8日

image.png

  职业: 天文学家,物理学家,数学家

  毕业院校: 比萨大学

  主要成就: 为牛顿理论体系的建立奠定基础

  伽利略望远镜观测天文学

  论证日心说

  代表作品: 《星际使者》、《关于太阳黑子的书信》

  逝世地: 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公国阿切特里

  伽利略(Galileo Galilei,1564-1642),意大利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和哲学家,近代实验科学的先驱者。

  1590年,伽利略在比萨斜塔上做了“两个铁球同时落地”的著名实验,从此推翻了亚里斯多德“物体下落速度和重量成比例”的学说,纠正了这个持续了1900年之久的错误结论。

  1609年,伽利略创制了天文望远镜(后被称为伽利略望远镜),并用来观测天体,他发现了月球表面的凹凸不平,并亲手绘制了第一幅月面图。

  1610年1月7日,伽利略发现了木星的四颗卫星,为哥白尼学说找到了确凿的证据,标志着哥白尼学说开始走向胜利。借助于望远镜,伽利略还先后发现了土星光环、太阳黑子、太阳的自转、金星和水星的盈亏现象、月球的周日和周月天平动,以及银河是由无数恒星组成等等。这些发现开辟了天文学的新时代。

  伽利略著有《星际使者》、《关于太阳黑子的书信》、《关于托勒玫和哥白尼两大世界体系的对话》和《关于两门新科学的谈话和数学证明》。

  为了纪念伽利略的功绩,人们把木卫一、木卫二、木卫三和木卫四命名为伽利略卫星。 人们争相传颂:“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伽利略发现了新宇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