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历史上伟大的科学家介绍之卡尔·高斯

  高斯(Carl Friedrich Gauss,1777~1855)德国数学家、天文学家和物理学家,被誉为历史上伟大的数学家之一,和阿基米德、牛顿并列,同享盛名。

  卡尔·弗里德里希·高斯

image.png

  外文名: Johann Carl Friedrich Gauss

  国籍: 德国

  出生地: 不伦瑞克

  出生日期: 1777年(丁酉年)04月30日

  逝世日期: 1855年(乙卯年)02月23日

  职业: 数学家、物理学家和天文学家

image.png

  毕业院校: 布伦瑞克学院,哥廷根大学

  主要成就: 证明代数基本定理

  代表作品: 高等大地测量学理论

  高斯和牛顿、阿基米德,被誉为有史以来的三大数学家。高斯是近代数学奠基者之一,在历史上影响之大,可以和阿基米德、牛顿、欧拉并列,有“数学王子”之称。18岁的高斯发现了质数分布定理和最小二乘法。通过对足够多的测量数据的处理后,可以得到一个新的、概率性质的测量结果。在这些基础之上,高斯随后专注于曲面与曲线的计算,并成功得到高斯钟形曲线(正态分布曲线)。其函数被命名为标准正态分布(或高斯分布),并在概率计算中大量使用。高斯的肖像已经被印在从1989年至2001年流通的10德国马克的纸币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