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到“炉灶”有什么原因?是受哪些心理活动的影响呢?

  梦见炉灶是什么意思?做梦梦见炉灶好不好?梦见炉灶有现实的影响和反应,也有梦者的主观想象。

image.png

  梦见炉灶,一方面体现了希望自己住所安全的意识,另一方面,则表示了平静的生活下,心中压抑着的激情,或是暗示做梦人内心中有充满柔性的一面,对温暖、安宁的生活充满向往。

  梦见购买新炉灶,可能会搬家,或调动工作。

  梦见炉灶上烧烤着食物,预示会有好事,有收获。

image.png

  梦见炉灶上冒烟,预示会发财,有好运气。

  女人梦见自己在炉灶前烧饭,会有贵客上门。

  离家在外的人梦见自己在炉子前做饭,预示旅行即将结束,要与家人团聚。经商的人梦见在炉灶前做饭的情景,可能要外了出旅行,拓展业务。

  梦见在炉灶上做饭时,炉子突然坏了,预示会有灾祸,做梦人要提高警惕,小心警慎。

  原版周公解梦

  梦场连厨灶,吉。此梦为诸事有恒、平安无剥、丰足不歉之象,更得永保无恙之庆。《梦林玄解》

  梦池中灶。流离颠沛之际梦此,为诸事得济。病患者得此梦为凶。安居乐 业之时梦此,产业败,身份穷。怀孕者梦此为吉。《梦林玄解》

  梦见谢灶,遇除。《敦煌本梦书》

  梦见移灶,主再婚。《敦煌本梦书》

  梦见灶下水流,大吉。《敦煌本梦书》

  梦修造大厨灶,大吉。贵者梦此,主禄寿增益;富者梦此,主子弟荣 显,求名得名,求利得利取。求与巨室交者梦此,将遇贵人庇护。《梦林玄解》

  梦一室二灶。此梦为诸事不成之兆。《梦林玄解》

  梦灶下清泉涌。此梦主获利。灶下灯火燃,此梦主扬名。灶中火鸣声,此梦主口舌。《梦林玄解》

  梦灶下水池环转。此梦主由吉转为凶、凶反而为吉之兆。安居逢祸患,逃遁被人知,灾患能脱离,殃消疾病除。《梦林玄解》

  梦灶在庭场无盖,凶。此梦为暴露之象,梦此者主家破人亡。世乱者,位不当也。有身病恙者,梦此无妨。婚姻者梦此勿娶。《梦林玄解》

  梦灶中穿井(井中做灶同占),凶。梦此者主学业难成,谋为不遂,病者身亡,子孙忧累。《梦林玄解》

  屋有二灶,事不成。《周公解梦》

  灶下吹者,家破败。《周公解梦》

  灶下流水,有横财。《周公解梦》

  灶下器鸣,主口舌。《周公解梦》

  心理学解梦

  梦境解说:梦中见到炉灶反映你对安全的渴望。你希望自己的住所平安,同时也尽力维护自己心中柔性的一面,即对温暖、平和的期盼。

  心理分析:炉灶总是和火联系在一起的,因此梦中出现的炉灶标志着人们在日常工作中被遏制的一种激情。

  精神象征:梦中的炉灶象征兽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