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禔被康熙幽禁至死,为何说他是幸运的呢?
2020-09-29 18:01:22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众所周知皇帝是有三宫六院的,后宫佳丽三千嫔妃的数量是不在少数的,所以根据一般定律来说,皇帝的皇子皇女们也应该是在多数,这些皇子皇女们地位不低,即使不受宠爱人生也不会太差。但是皇子作为有希望可以继承皇位的人,自然是少不了明争暗斗的权谋,所以寿命这个东西就很具有不确定性了,尤其是子嗣,也就更是无法保证。

image.png

  而康熙的皇五子爱新觉罗·允禔就是传奇一般的人物,他的一生总体来说也还算是幸运。在允禔之前,康熙是有4个儿子,可惜还没有等到长大,都夭折了所以皇五子允禔就成了皇长子,虽然是庶出,可是也是和康熙一起征过战的人,康熙对他比较欣赏,封了直郡王。允禔仗着自己深得康熙信任于是对储君之位虎视眈眈,可是康熙却意外的立了嫡皇子胤礽为太子。

  允禔不服气,于是明里暗里就想搞垮太子,后太子被废,康熙就让他盯着废太子动向,允禔过于急于求成,请求赐死太子,康熙未听且起了疑心,后来允禔被告发曾经用魇术诅咒废太子胤礽的事情,康熙非常生气,就下令褫夺了他的王爵,把他幽禁在府邸,严加看管。允禔知道自己没有死还是有希望可以翻身的,于是呆在府中养精蓄锐,等复宠的那一天。

image.png

  可是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他并没有任何要被放出来的消息,可能是康熙对这个心术不正的皇子已经是彻底失望了,谁说不是呢,皇帝最忌讳的就是皇子的争储,允禔还撞在康熙的枪口上,只能说还是有父子之情的,允禔也没有酿成大错,所以留了一命吧。后来允禔就真的只是在府邸安安分分的过着废王的日子,一生共生育了十四个女儿、十五个儿子共29位子女,后死于雍正期间,也是个有子女福气的皇子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