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佳氏身份显贵儿子更是成为皇帝,可惜红颜薄命
2020-09-29 18:15:33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说到在中国古代历史上那些出现过的皇帝,人们最经常也是最喜欢讨论的话题除了皇帝的丰功伟绩和功勋成就之外,所剩下的就是皇帝的后宫了。说到皇帝的后宫,可以用一句“后宫佳丽三千人”来形容,如果女子成为了皇帝的妃子,那么便能够飞上枝头变凤凰,也就有了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和尊贵的地位。在乾隆时期,乾隆的后宫之中就曾有一位女子,她用自己的一生,谱写了一个传奇。

image.png

  这位女子就是乾隆后宫之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令皇贵妃魏佳氏。魏佳氏的出身十分低微,出身于内务府包衣,所以在魏佳氏最开始进入皇宫之中的时候只是一位在平常不过的宫女。然而,魏佳氏十分年轻貌美,在后来自然就吸引住了乾隆的注意力,随后魏佳氏就被封为了贵人,值得一提的是此时的魏佳氏整整比乾隆小了16岁。在魏佳氏被封为贵人之后,乾隆对她的宠爱可谓是只增不减,两人整日你侬我侬,羡煞众人。

image.png

  在魏佳氏在贵人的位置上没呆多久之后,乾隆就将她封为了嫔,这样的晋升速度放眼整个乾隆的后宫,都很难找到与之匹敌的女子。在魏佳氏被封为嫔之后三年,就被乾隆封为了妃子,并赐予其封号为“令妃”,可见乾隆对魏佳氏的宠爱程度之高。之后魏佳氏还跟随乾隆南巡,一路上乾隆对魏佳氏都十分照顾,嘘寒问暖。乾隆二十四年,魏佳氏就被乾隆封为了贵妃,是为令贵妃,此时魏佳氏的身份地位已经极其尊贵。

  在魏佳氏被封为贵妃之后一年,魏佳氏就在圆明园生下了皇十五子永琰,也就是未来的嘉庆皇帝。之后魏佳氏再一次跟随乾隆南巡,在这一次南巡之后,魏佳氏就一跃成为了乾隆后宫寥寥无几的皇贵妃。随后在乾隆三十八年,乾隆就将魏佳氏所生的永琰秘密立为了继承人,只不过两年后魏佳氏就不幸病逝了,享年49岁。身为母亲的魏佳氏无法看见自己的儿子登基,或许是魏佳氏此生最大的遗憾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