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酥肉的由来是怎样的?小酥肉和苏妲己有什么关系?
2020-10-11 13:24:02 苏妲己 商纣王

  大家好,说起妲己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尧舜禹是上古时期的三位帝王,他们由于采用禅让制,所以被评价为千古一帝,但在尧舜禹的时代结束之后,封建时代就差不多要来临了。如鲁迅先生所说,封建时代是一个人吃人的时代,而身为帝王这样的集权人物,更是无所不做其极,别说杀人了,就算是吃个人都是有可能的。

  残暴的纣王

  要说起残暴君王的话,商朝商纣王无疑是排得上号的,商纣王这个人残暴到了什么程度呢?基本上就是随他心情杀人,你是忠臣还是奸臣对他来说并不重要,纣王开心了可能就赏你几个官当,如果不开心可能你就直接人头落地。而且最让身边这些当官的郁闷到吐血的是,这人不仅喜怒无常,同时开心的时候也有可能杀个人助助兴。

  这就很离谱了,那这个商纣王到底要怎么伺候呢?他开心的话说不定要杀人助兴,不开心的话说不定要杀人泄愤,所以最后很多聪明人都得出了结论,就是无论怎样都保不了命,伴君如伴虎,离他远点就行。可惜有一句话说的好叫做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所以基本上朝歌城的这些人都是纣王的玩物,太多的人死的莫名其妙。

  苏妲己

image.png

  商纣王虽然这么残暴,按理来说应该不招人喜欢,不过后宫佳丽三千,总有那么一两个变态的,而苏妲己就是一个既长得非常漂亮,同样跟商纣王一样拥有杀人爱好的女人。两个变态碰到一块去,当然就会催生化学反应,然后这两人经常变着法儿的杀人,老百姓的生活本来就已经是末日,苏妲己来了之后就是末日的超级加倍。

  苏妲己跟商纣王做过的伤天害理的事情特别多,而有一件事情比较有意思,因为苏妲己在误打误撞的情况下,居然创造出了一道中国的经典名菜,此后这道名菜更是传扬了中国几千年,它的名字就叫做小酥肉。小酥肉属于川菜,一般来说在我国的河南地区、四川地区以及云南地区比较常见。

  小酥肉的由来

  相传苏妲己有一天跟纣王出去打猎,然后大家玩得开心,但是没有打到什么猎物,然后就去到了一个普通的农户家里吃东西。这两人也是很霸道,直接就命令这家人给他们去杀猪宰羊,把那些牲畜都给煮了吃。男主人不在家,当妈的这个女主人就差哭出来了,因为辛辛苦苦养了几年,没想到碰上了这两个灾星。

  本来如果好好款待的话,两个人也吃不了多少东西,但是苏妲己跟纣王都是这两口子居然要直接给吃好几头,因为他们要把不好吃的肉都扔掉,只吃自己喜欢吃的部分。并且妲己还很过分,说如果口味不好的话,那么直接要把女主人同样给放在锅里煮了。于是没办法,刀都架在脖子上了,所以肯定要杀最多的牛羊来好好款待,并且还得把珍藏的配料用上。

  小酥肉与妲苏肉

image.png

  好不容易把这几尊煞神给送走了,然后这个村姑满腔怨恨无处发现,只好拿出一块生肉用刀一顿猛剁,并且口里还振振有词说砍死你这个苏妲己。本来以前的人都是大口喝酒,大口吃肉,这一块肉被砍得粉碎之后,村姑又舍不得扔,只好在油炸一遍,没想到却做出了经典名菜小酥肉。

  因为一开始想要诅咒苏妲己早点死,然后这位村姑姐姐直接把这道菜命名为苏妲己肉,不过转念一想,这可不行,万一那狐狸精听到这道菜之后回来灭我满门呢?于是机智的她把两个字的顺序进行了调换,这道菜的名字就正式被称之为妲苏肉,又过了风风雨雨几千年,妲苏肉就拥有了今天的名字小酥肉。

  妲己的下场

image.png

  苏妲己的残暴比纣王有过之而无不及,相传有一天她看到一个农民光着脚在大冬天的雪上走路,然后她认为这个农民的脚可能不同凡响,于是直接就下令把那双脚给砍了,想要研究一下这双脚有什么不同的地方。毕竟自己穿那么多都冻得要死,怎么可能会有人能够光脚在地上走呢,残暴的妲己觉得这不科学。

  人们常说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苏妲己跟商纣王两人作恶了一辈子,最后也是迎来了自己最惨的终结。公元前1046年,周武王姬发伐纣,这场战争大获全胜,而商纣王被逼得自焚,苏妲己的美色没能诱惑得了姬发,很快就被斩首示众,而这一举动也获得了无数百姓发自内心的拥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