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才子李白为什么不去参加科举 李白不工作为什么还能游山玩水

  李白,字太子,号青莲居士唐代诗人,701年出生,五岁读书,十五岁的已经写了很多首诗,也混迹在社会名流之中。

image.png

  同时受道家的影响,有着侠客的心,会用剑也是这个时候开始的。

  李白的出生地一直备受争议,史籍记载李白出生地实在安西都护府中的碎叶城,这个地方在现在的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境内,所以有李白是外国人的说法。

  但这个地方当时属于唐朝的版图之内,在加上是唐朝人的身份,所以说李白是中国人。

  李白身为才华横溢的大才子,为什么不去参加科举考试,还有就是李白不工作,为什么能整天纵酒循环和云游四海?

image.png

  说起来你不信,跟现代学渣一样,李白小时候是不喜欢读书的,能作诗完全是天赋,作诗的生涯也是在他三十岁后开始的。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李白早年结实了很多的朋友,在加上李白是一个官二代,富二代,这辈子是不可能缺钱的。

  李白的父亲和于唐朝皇室是远房亲戚,父亲的工作和盐铁有关,在古代盐和铁是暴利的存在,所以说李白是一个超级富二代。

  李白一生娶过四个老婆,四个老婆之中有两个是相门之后,其中倒插门的做上门女婿的嫌疑。

  不要以为李白靠的是老爹老婆和朋友,李白自身的实力也是很强的,单单说唐玄宗赏赐李白的五百两黄金就能让李白一辈子衣食无忧了。

image.png

  要说李白靠脸的话,李白也是有着庞大的粉丝群体的,其中有名的粉丝中汪伦就是其中之一。汪伦为李白也是一掷千金,李白为了感谢写了一首赠汪伦表示感谢,同时也让汪伦留名千古。

  唐史在记载李白年轻的时候,斗鸡与人发生争执,正直年轻气盛下拿剑砍伤砍死数人后逃跑,因为没有户籍,所以没有报名考试的资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