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希腊人崇拜的雅典娜真的是完美无缺吗?

  说到象征智慧的女神,很多人往往会想到雅典娜,她不仅外貌坚毅美丽,同时还又充满智慧和力量。不仅如此,希腊的雅典圣城更是以她的名字命名,而且现在还残存着古希腊最著名的建筑物之一——崇拜雅典娜女神的帕耳特农神庙。

image.png

  不过这位光彩照人的女神也并非这么完美,首当其冲的就是她的名字——帕拉斯 · 雅典娜。相传,因为雅典娜是从宙斯的头中诞生,于是宙斯把他交给了河神抚养,河神有一个女儿名字叫帕拉斯,因为她和雅典娜的年龄相仿,两人的关系非常好,经常一起练习枪术。一次,两人正在练习的过程中,帕拉斯突然使用回马枪,天上的宙斯看到此景,感觉到自己的女儿会有危险,于是扔下一面圣盾。受到天降盾牌的意外惊吓,导致帕拉斯没有站稳,反而被雅典娜刺到了,帕拉斯倒地再也没有起来。帕拉斯的死让雅典娜非常的愧疚,于是为了纪念这位好友,雅典娜在自己的名字前面加上帕拉斯,改名成为:帕拉斯 · 雅典娜,意为带着帕拉斯的意志一同活下去。

image.png

  雅典娜还有一个缺点,那就是过分的自傲,虽然她确实有那个资本。传说民间曾有一名女子名为阿拉克涅,阿拉克涅生就一双巧手,她的纺织技术非常的厉害,她所做的纺织品甚至可以和艺术品媲美。后来连仙女都来求她所做的纺织品,众仙女纷纷称到阿拉克涅是受到了雅典娜女神的恩赐,才能这样的心灵手巧。可是阿拉克涅却说“雅典娜女神的技术也比不上她”。这句话被雅典娜听到后,雅典娜决定去会会那个女孩。见面之后,雅典娜发现这个女孩确实天赋异禀,不过身为神的自尊不允许凡人超过她,于是两人决定比试一下到底谁的纺织技术更好。结果是雅典娜输了,恼羞成怒的雅典娜决定诅咒这名女子,把她变成了一个没有手的怪物。不过阿拉克涅的技术并没消失,她化作的怪物仍然编织着美丽的罗网,那怪物就是后来的蜘蛛。

  不过这些事并不能掩盖雅典娜的光辉,她是勇气、智慧的代表,这些缺点反而让她的形象更加的充实,让更多的去信仰她推崇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