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为什么没有传位给孙绍而是传位给自己的弟弟?他是什么用意
2020-10-15 14:42:27 韩龙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陆抗

  大家好,说起孙绍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三国争霸中,吴可谓是非常没有存在感的,让人不禁用不思进取来形容领导者。而孙策的另一决定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他去世后没有选择让儿子孙绍继位,而是传给了弟弟孙权

  素有“小霸王”之称的孙策也是一位豪杰,接过父亲孙坚的衣钵。他也是年少成名,功名显著,在离开袁术后成立了自己的江东的基业,随后周瑜的加入让孙策如虎添翼。他的一生虽然精彩,但挡不住小人的算计,他被许贡的门徒在狩猎时所杀,选择了让孙权继位,这是为什么呢?

image.png

  首先从年龄来看,孙策去世时孙权十八九岁,更受大臣们的支持,孙绍则才四五岁,小小孩子能懂得什么呢。如果选孙绍的话肯定会让心存野心的人找到机会借此谋反。此时江东基业模型已经出现,就看如何管理和更上一层楼了,同时要守护住基业。

  孙绍年龄尚小肯定守不住,也没有能力,孙策也是知晓弟弟孙权的能力的。他很看好孙权,论年龄和能力的话都能担此大任,而且孙权上位可以镇压的住手下的人,孙绍的话是远远不能的,一旦出现暴乱自己打下的基业就毁于一旦了,交给自己的弟弟更稳妥一些。

image.png

  江东的基业是经过父亲孙坚和大哥孙策辛苦打下的,为了让他更好的发展下去,孙权是唯一的选择,刚打下江东时孙权就当了个县令,也展现出他治理方面的才华,俗话说一将功成万骨枯,为了不让辛苦打下的基业消失,也理所应当选择孙权。

  孙权之前一直跟着孙策南征北战,经常出谋划策,经历了这么多战事的洗礼与考验,孙策对孙权也是相当信任的。孙权也喜欢招贤纳士,以后的发展肯定需要源源不断地人才出谋划策。孙权在这方面还有智谋上面十分突出。

image.png

  孙权也充满了野心,能力突出又充满野心,在当时条件下绝对是不二选择。江东已经在孙策手下建立起来,剩下的就是不断壮大以及稳稳的发展,只有做好这些根本才有能力去争夺天下。

  孙权在拉拢人心方面也是一把好手,以周瑜等老将为底基,拜张昭为师父,很快将局面稳定住了,虽在继位之初有小规模叛乱。但他还是能够统筹江东的发展。

  孙绍的儿子虽然最后也没能走到最中心,但已经能够确保一辈子可以衣食无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