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历史人物都是虚构的,除了苏小妹还有哪些人?

  隋唐第一好汉李元霸李元霸,寒面银枪俏罗成岳飞手下第一猛将高宠,御猫展昭孟姜女哭长城花木兰代父从军,大破天门阵的穆桂英薛丁山和樊梨花,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蝉,才气盖过苏东坡的苏小妹,这些故事和人物说来估计很多人都如数家珍,可是你是否知道,原来我们都被骗了,他们其实都是杜撰的,有的在历史上有原型,有的干脆就是臆想出来的一个文学人物而已。

image.png

  李元霸

  隋唐第一好汉,手中一对金锤重八百斤,排名第二第三的宇文成都裴元庆在他手上都走不几个回合,打遍天下无敌手。历史上并没有这号人,他的原型是李渊的第三子赵王李玄霸,不过他16岁就死了

image.png

  罗成

  罗成和赵子龙两人简直是万人迷,放到现在一出场肯定引起轰动,秒杀小鲜肉。不过赵子龙是真实存在的,罗成却是虚构的。他的原型应该是李世民手下的猛将罗士信,因为两人的经历有些比较吻合

  高宠

  这又是一名猛将,岳家军手下排第一,南宋第一枪。他的辉煌战绩是连挑十一辆"铁滑车"(铁滑车不低于1000斤),挑到第十二辆的时候,战马承受不住吐血卧倒,他被铁滑车碾死。可惜他是《说岳全传》里虚构的人物。

  展昭

  包公,公孙策,展昭三人组深入人心,南侠展昭被御封为御前四品带刀护卫,封号"御猫",当然也是三人组合里面最帅的。他也是小说《三侠五义》虚构的人物,并没有明确的证据说明当时包拯身边有这一号人物(当然包公里面的故事很多也是杜撰的)

  孟姜女

  孟姜女哭长城,故事很凄美,人物属杜撰或者是张冠李戴。貌似有不少地方在争孟姜女故里归属,都是利益所趋,想一想之前还有人说找到了孙悟空的墓穴了呢!

image.png

  花木兰

  花木兰代父从军,这又是个流传千古的佳话,可是你想想啊,十几年在军营里,一个女的和一帮大男人窝一起不被发现?可能吗?一个文学人物而已。

  貂蝉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中的闭月说的就是她。貂蝉长袖善舞,周旋于董卓吕布之间并趁势离间两人关系,最后使吕布杀了董卓。罗贯中大才,编故事一流,你看三国中像这种虚构的故事比比皆是。貂蝉的原型最大的可能是司徒王允身边一个美貌的侍女。

  苏小妹

  以前还真以为苏轼有个妹妹苏小妹,才华比苏轼还高,“苏小妹三难秦观” 才子佳人天作之合。事实上苏小妹是杜撰的,苏轼没有妹妹他也只有姐姐,秦观的妻子也不姓苏

image.png

  杨宗保和穆桂英

  道理同上,都是小说和电视剧看多了给闹的。大家熟知的是杨文广是杨宗保的儿子,而杨宗保又是杨六郎杨延昭的儿子,事实上杨延昭的儿子就是杨文广。杨宗保历史上并无此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