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妖手摧花》上映,一锅热播电影和电视剧的大杂烩
2020-10-16 17:22:05

  10月16日,电影《妖手摧花》正版视频平台上映。该片由韩栋和甘婷婷主演。两位青年演员无疑为影片的颜值增色不少。不过,这种七拼八凑的故事内容,真的让影迷味同嚼蜡了。《妖手摧花》美其名曰取自《聊斋志异》,实则不过是最近几年热播的电影和电视剧来了一个大杂烩。

image.png

  在这部《妖手摧花》当中,可以看出大量热播影视剧的影子。显然,这部电影的编剧导演,深谙当下流行什么,火爆什么,专门搞了一出电影版本的“复制粘贴”。我们不妨看看,这部刚刚上映的韩栋甘婷婷新片当中,到底活学活用了别人哪些内容。

image.png

  先说这部电影当中韩栋的一些服装造型。在《妖手摧花》当中,男主角绝大多数的时间,都是穿着一身黑衣,里边则是红色衬衣。这种造型装扮,与《陈情令》当中肖战绝大多数时间的装扮一模一样。不知道这是一种巧合呢,还是《妖手摧花》像热播影视剧的一种拿来主义?

  这显然并非是《妖手摧花》唯一的拿来主义。这部电影当中,女主的人设设计,其实就是热播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当中的花仙。熟悉杨紫《香蜜沉沉烬如霜》的观众,再看这部《妖手摧花》一定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显然,该片的编剧导演太知道什么火就学什么了。

  您以为这就是全部了吗?显然低估了编剧导演的活学活用能力。在《妖手摧花》当中,设计了花仙姑姑和黑衣树精两个角色。这两个角色,在这部电影当中战斗力爆棚,可谓是一顶一的高手,一切的悲剧闹剧,都是这俩人的个人恩怨产生的。而这俩人,竟然共同爱上一个男人,最终,都没有获得好的结果。俩女人互相报复啊。这样的情节设置,免不得让影迷想起《天龙八部》里边的天山童姥和李秋水

image.png

  《妖手摧花》的“活学活用”并非只有这三处。第四处,就是搞一个男女主角的生死离别了。而生死离别的时候,就来了一个所谓的女主角跳诛仙台。《妖手摧花》当中跳诛仙台的情节,实在让人想起《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等内容了。这个诛仙台,竟然也不能幸免,被这部电影直接照搬来了。

  第五处,男主最终孤独终老的剧情,更是学习了《东宫》里边的收尾模式。甚至于有影迷表示,这部《妖手摧花》当中,还能看到很多《倩女幽魂》和《镜花缘》的影子。显然,在这部作品的创作当中,编剧导演信奉直接的拿来主义,谁火拿谁,谁热就照搬谁。这样的模式创作当中,最终呈现了一个四不像的《妖手摧花》。

image.png

  最近几年,上映的网络电影当中,喜欢相互借鉴。当然,像《妖手摧花》这样大面积借鉴别人,并且捡着热播的影视剧使劲借鉴的,尚且属于首次。只从这部电影作品的自身质量来论,它不足以称之为一部可以过关的作品。该片更像是对部分粗制滥造网大的一次有效总结。

  这批网大,在故事质感上,已经毫无营养可言。它们已经钻入到了一种玄幻的游离状态当中,只能拿着男女之间的那种小情小爱做文章了。也正是这种玄幻的游离感,造成这部电影很像一些其它的玄幻类型的剧作。实际上,玄幻类的作品甚至于已经谈不上谁借鉴谁了,它们都已经在一个路数当中继续烂俗下去了。

  韩栋在这部电影当中的表演,当然不能令人满意。这种面无表情的表演方式,倒是非常符合玄幻作品的一贯风格。对于甘婷婷而言,显然为这部《妖手摧花》贡献了非常养眼的一些美妙瞬间。然而,基于人物毫无灵魂可言,大量借鉴别人的作品,也就造成甘婷婷再努力,也是白搭的结果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