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惠文王为什么要处死商鞅 秦惠文王在位时期都做了哪些贡献
2020-10-20 14:35:02 公子华 羌瘣 白乙丙 范睢 秦襄公

  秦惠文王,秦国第二十六位国君,同时也是秦国的第一位君主,在位时期公元前337年—公元前311年。

image.png

  说起秦惠文王就绕不开一个人,那个人就是商鞅。

  说起商鞅,很多人都替商鞅不值,明明变法让秦国走向强大,最后却让秦国给杀了,还是秦惠文王刚上位就将人弄死了,有点卸磨杀驴的感觉。

  其实这事情真的不能怪秦惠文王,刚上位,没有坐稳,面对朝中的老牌贵族,其实也是无奈之举,这事也让后人诟病,其实说白了也是替罪羊

  秦惠文王在位时期任用张仪,对各国采取了划分瓦解,逐个击破的战略,击败六国的联合进攻,此举也为嬴政灭六国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嬴驷以秦国为核心,向四周讨伐,扩张秦国的疆域。

image.png

  北平义渠,南打商於,东出函谷,西征巴蜀,这里我们说一说义渠和秦国之间的关系。

  义渠古代名族,西戎之一,说起秦国的建国史,就和戎狄部族脱不了关系,义渠看着是秦国的邻居,不过一点也不安份,每当遇天灾牲畜减产,他们就会出兵骚扰秦国的边界。

  义渠就像秦国背后的一把刀一样,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秦国边境采用烧荒的方法,打不了你,饿死你的马牛羊,总是可以的。

image.png

  尽管义渠老实了一点,但也是暂时的,在秦国怀柔手段讨伐宣太后诱杀义渠王,随后出兵攻打,义渠灭亡,并入秦国版图,成为华夏民族的一部分。

  在操劳正事和战事过多的情况下,身体是一天不如一天,秦惠文王在位为壮大秦国实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享年46岁,死后被人葬在咸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