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调戏嫦娥被贬下凡间,嫦娥到底有什么背景?

  猪八戒西游记中一个非常滑稽的人物,他总是一副好吃懒做的形象,但是在关键时刻还能够派上用场。猪八戒在下凡之前可是天上的天蓬元帅,掌管着天河水军,手下有众多的天兵天将。但是因为在醉酒后调戏了嫦娥,被贬下凡。猪八戒调戏嫦娥,罪行也不算太大,玉帝为何却非要将他贬下凡间?

  天蓬元帅调戏嫦娥实际上并没有成功,最多只能算是调戏未遂,但是玉皇大帝并没有手软,直接将天蓬贬下凡间,为嫦娥仙子出气。嫦娥只不过是月宫的一个仙子,好像与天庭的仙女也差不多,为什么会让玉皇如此动怒呢?其中的原因就是嫦娥背后的后台不一般。

image.png

  首先就是嫦娥的师傅权势不输玉皇大帝,嫦娥的师傅是太阴星君,这太阴星君掌管着月宫和凡间的五岳四海,实力不比玉皇大帝弱,大家一致都是相互尊敬,互不侵犯。玉皇大帝手下的将领调戏了太阴星君的徒弟,为了给足太阴星君面子,玉皇大帝当然会严厉的惩罚天蓬元帅。

  除了嫦娥的师傅外,嫦娥的父亲同样是一位非常了不得的人物,他就是帝喾。帝喾是什么人?他可是属于创世神的级别,还被称为昊天上帝,比玉皇大帝的资格还要老,就算是玉皇大帝见了也要十分敬畏。如此重量级人物的女儿被调戏,玉皇大帝怎么敢不做出点表态。

image.png

  因此,不能怪玉皇大帝不留情面,只能怪天蓬元帅自己不知天高地厚,不搞清楚情况就见色起意调戏仙女,撞在了枪口上,最终导致自己被贬下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