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推倒了人参果树,镇元子为什么不发怒?
2020-10-20 15:19:22

  猪八戒意外偷听到镇元子家俩童子的对话,说是啥五庄观内有宝贝人参果,吃了便可长生。众所周知,八戒对“吃”这个字眼是非常敏感的,取经路上动不动就喊肚子饿了要吃吃吃,在高老庄,他虽干活了得,但吃更是了得啊,一人能吃几个抽屉的馒头!

  既然偷听到了童子的对话,想必也是有缘了。八戒想吃人参果,一来长生,二来,尝尝鲜,这就好比现如今许多人要吃那些奇形怪状的东西,吃蝉吃蚂蚱之类的,为啥?好奇,新鲜,要尝鲜哩!

  于是,八戒便怂恿孙悟空,去偷几个果子来吃吃。

  孙悟空也是照办了,先是偷来取摘人参果的必需用品——金击子,再是潜入镇元子菜园子里,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偷桃之旅。偷盗这种事情,孙悟空再擅长不过了,五百年前,玉帝派他看守蟠桃园,猴子成日盯着那又大又鲜美的蟠桃,口中的口水不知流了多少,终在一天里,他爆发了内心的小宇宙,痛吃了一顿蟠桃,饱餐了一顿!

  五百年后,他故伎重施,拿着小工具就来偷人参果了。

  但一个不小心,将人参果给掉落在了地上,落地的果子倏忽间竟消失不见了。

image.png

  奇了,怪了。果子不见,能去哪儿呢?孙悟空疑心是土地爷给吞并了,即刻念动咒语,召唤土地爷出来,可土地爷却说,并不是他吃掉了,而是被树底下的这块地给吞并了……

  既然如此,猴子也不管它,只是继续偷他的果子,带回去给兄弟们尝尝鲜。可镇元子那俩家童非常毒舌!一口咬定是孙悟空干的好事。猴子不怕被揍,就怕被冤枉,明明不是他偷的,为啥要被这样诋毁?

  一气之下,干脆将你那果树给连根拔起,让你们说说说,说个屁!

  孙悟空推倒了人参果树,镇元子跑回家中,生气!但也没有特别生气,这是为何?

  原因在于,镇元子五庄观内的宝贝根本不是人参果,也不是果树,而是树底下的这些土!

  记得土地爷说道:

  这个土有四万七千年,就是钢钻钻他也钻不动些须,比生铁也还硬三四分,人若吃了,所以长生。大圣不信时,可把这地下打打儿看。

  原来,这个土不是普通的土,它已有四万七千年的历史了!这个土非常坚硬,孙悟空的金箍棒敲打在生铁上面,也会留下几道痕迹,而这金箍棒敲打在这些土上面,竟纹丝未动,反倒是金箍棒受到了损害。最要紧的是,这些土,居然能够吃!

  现在我们常说,吃土吃土,这个月没钱只能吃土了。呵呵~镇元子家的土你吃不吃?想吃?拿钱来买!毕竟这土吃了能够长生,能够延年益寿啊!

  人参果为啥能有延年益寿的功效?其实全是这些土的功劳,真是好宝贝!有了好土,才有好的果子,若没了这些土,换做成凡间的普通土,那肯定是种不出延年益寿的人参果来的。

  所以,孙悟空推倒人参果树,镇元子才不感到痛心,因为他家后园子里的土相安无事啊!只要土在这儿,那何处不能培育人参果树,再让它结出人参果来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