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英年早逝的三国奇才,他们分别是怎么死的?
2020-10-20 17:23:45 胡综 陆凯 潘濬 周鲂 陈表 费诗 王连

  在三国时期,出现了很多惊才艳艳的人物,有的武功盖世用兵如神,有的智慧超凡谋略无双,他们对三国历史的走向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然而,其中却有很多人死得太早,尤其是那些优秀的人,英年早逝的大有人在。其中有四位绝世奇才,如果他们其中有一个人不死,历史必将改变。

  第一个:庞统

  庞统的出场在诸葛亮之后,刚开始的时候还相继被孙权刘备嫌弃,只因为长得太丑。然而,庞统的智慧是绝对不容忽视的。庞统最早登上三国的舞台是在赤壁之战,是他故意像曹操献计,让曹操将船用铁索连起来,然后铺上木板。不然也不会有后来的火烧赤壁,曹操也不会败得那么惨。

  在庞统没有投奔刘备之前,刘备折腾了几十年,才有了荆州这一小片岌岌可危的立足之处,而且还是借来的。但是自从庞统成为刘备的军师之后,不久之后,刘备就夺下了西川,有了真正的根据地,其中庞统功不可没。假如庞统不死,假以时日,刘备的成就绝对不可能止步于巴蜀。

  第二个:周瑜

image.png

  虽然在《三国演义》当中,周瑜处处输给诸葛亮一截。但是在真正的历史上,周瑜绝对不比诸葛亮差。而且两人也不是一种类型的人才,诸葛两擅长政治,而周瑜擅长军事谋略。赤壁之战就是周瑜的杰作,而不是诸葛亮的。整个江东更是周瑜与孙策一起打下来的,可以说如果没有周瑜,就没有后来的孙权与东吴。假如周瑜不死,东吴绝对不是当初的东吴。

  第三位:关羽

  可以说,关羽是三国的顶梁柱,并且从一开始就一直跟随刘备。关羽不仅武艺高强,同时也是难得一见的将才。而且无论是曹操还是孙权,都曾试着拉拢关羽。曹操将赤兔马,并且对他加以厚待,但是仍然没有留住他。孙权也想让儿子娶了关羽的女儿,两人成为亲家,但是却得了关羽一句“虎女焉能嫁犬子”的辱骂。

  自古以来,反是枭雄,都有这样一个观念,那就是凡是不能为我所用的,不如杀掉。宁可我负人,不叫人负我。因此为了杀掉关羽这一最大的威胁,曹魏和东吴暂时放下了往日的仇恨,联起手来,终于将关羽斩杀。假如关羽不死,后来的蜀国也不会一败涂地。

image.png

  第四位:郭嘉

  郭嘉是很多人都比较认可的一位天才谋士。在曹操统一北方的过程中,离不开郭嘉的出谋划策,就连接触过无数人才的曹操都夸他见识过人,是世之奇才。但就是这样一个绝世奇才,却在38岁那年就英年早逝。如果郭嘉没死那么早,赤壁之战的结果想必会不一样,后来的天下格局也会有很大的不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