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犬少年的天空》是什么大结局?口碑直接凉凉!
2020-10-21 16:00:24

  由彭昱畅和张婧怡主演的青春剧《风犬少年的天空》马上就要大结局了,这部从最初的不被看好到中期一炮走红都短剧,如今在大结局之际,却因一个五线配角,差点彻底凉凉。这个配角就是周游饰演的刘闻钦。

  自打刘闻钦在《风犬少年的天空》这部剧中第一次露面之后,其戏份变得越来越多,最后更是有不少观众觉得女主和他在一起也是个很不错都结局。而彭昱畅在剧中饰演都男一号涂俊,竟因刘闻钦的存在,变成了一个可有可无都“工具人”,他都存在完全成了衬托刘闻钦与李安然两人爱情的绿叶。

image.png

  其实周游饰演都刘闻钦,在剧中都表现真的很不错,可以说是要演技有演技,要话题有话题,但正因为如此,没必要硬给这个角色加戏了,就像最后刘闻钦被小混混捅死这段剧情,确实够虐心了,但给人更多的却是一种画蛇添足都感觉。

  在原著小说《疯犬少年的天空》中,对刘闻钦这个角色都描述真的很有限,之所以说他是五线的配角,主要还是因为在原著小说中,他出现都次数有限,每次出现都只为了涂俊与李安然两人的主线可以发展下去,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原著小说中了解一下!

  可是在改编的电视剧中,刘闻钦这个角色从出场就开始加戏,编剧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怎么虐心怎么编,完全没把观众当成人看的感觉。最后刘闻钦因为加戏,其存在感刷的比男主角涂俊还要重要,更是给不少人留下一种这部剧没有主角的错觉。

image.png

  近年来,确实有很多电视剧中出现了双男主,双女主的存在,但在《风犬少年的天空》这部青春剧中,双男主并不适合,只是一部让人回味青春的短剧,哪来那么多功夫描述双男主呢?其实编剧给刘闻钦这个角色加戏有情可原,但这么疯狂的加戏,真的很难让人接受。

  在前半部分,给刘闻钦加戏,我们看到了他的青春,看到了他的惨,确实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共鸣,关键是周游都演技也在线。可是在大结局之际,编剧又给加戏,开个小面馆,找到新的女朋友这样的结局很完美了,编剧却感觉没人寄刀片,硬生生都把这个角色给写死,真的是让人意难平。

  特别是刘闻钦将死之际,感慨的那句:“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简直是太虐心了,也正因为如此,《风犬少年的天空》之前积攒都人气和口碑,被消耗了很多,编剧为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过犹不及这个成语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风犬少年的天空》大结局时口碑下降了不少,但评分依旧不低。就像彭昱畅饰演的涂俊,虽然被刘闻钦抢了不少戏,但他塑造的这个角色,也给观众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最后他与李安然能不能有一个让人回味都结局,真的希望编剧做个人,别再这么虐心了,类似刘闻钦这样都结局,真的很难让观众接受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