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爱我的间谍》首播,女主刘仁娜和前夫哥谈恋爱
2020-10-23 16:37:01

  电视剧《爱我的间谍》首播,视频平台已经可以单集观看。该剧单集剧情时长在70分钟前后,所以,部分电视剧资料平台收录的时候,容易搞混,认为每一集都分成上下两集。该剧依旧是典型的韩剧16集模式,单集剧情时长在一小时前后。

image.png

  早前,我曾向观众介绍了多部热播的韩剧作品。有剧迷疑问,韩剧现在质量真的这么高吗?怎么每一部都是好作品呢。这显然是一种误会。在选择性介绍的时候,老编已经自觉屏蔽了一些质量不过关的作品。这就给读者造成一种错觉,韩剧水平都很高了。实际上,虽然韩国电视剧处于典型的向电影题材转型的时期,但他们也依旧生产大量的烂俗剧。

image.png

  所谓的烂俗剧,就是十多年前的韩剧老套路,一切皆可成为恋爱模式,把所有的题材都作成爱情剧。现在,不少韩剧已经开始自觉抛弃这种烂俗老套路,但依旧有不少跟不上时代的电视剧从业者乐此不疲。比如,前边提到的这部《爱我的间谍》,便是刚刚开播,依旧是典型的一切皆可恋爱的烂俗模式。

  依据老编的选剧习惯,这类质量不过关的韩剧,一般是不会拿来讨论的。不过,这部《爱我的间谍》代表了韩剧当下的典型烂俗模式,拿出来介绍介绍,还是具备典型代表价值的。该剧的主线内容,是刘仁娜饰演的女主角,和自己的前夫男人重新谈恋爱的故事。十多年前的烂俗韩国恋爱剧,就硬谈,架空真实空间,只剩下谈恋爱的内容。

image.png

  不过,当下,这部《爱我的间谍》还是有所发展的,让男女主角都在一个较为合理的工作维度当中了。以前的硬谈,就是真空谈。现在的谈,则是放在了社会生活和工作当中。显然,韩剧那种保温桶式的爱情剧模式,已经吃不开了。不仅韩国观众厌恶,他们想要在东亚打开市场,也纷纷受阻,大家都开始厌恶那种“真空谈”的模式。什么是真空谈呢?举个例子,比如刚刚播放完毕的《仲夏满天心》就是真空谈的回魂。

  为了避免成为十多年前的烂俗爱情剧,这部《爱我的间谍》选择了男女主角的关系也非常刁钻。以往的真空谈,男女主角大多是第一次谈恋爱。这一次,在该剧当中,女主和男主早已离婚五年,而女主现任的丈夫也非常优秀,可是,五年之后,男女主再次重逢,女主又要和前夫哥谈恋爱了。这其实就是“二婚谈”,还是找前夫哥“二婚谈”。

image.png

  但是,二婚谈不足以让这部电视剧摆脱烂俗剧的阴影。为了强调自己已经出新,这部电视剧甚至于加入了大量的谍战剧内容。《爱我的间谍》当中,女主角是典型的韩剧爱情剧的工作模式,婚纱店的设计师,高端又美丽。男主,则向电影人设靠拢,是谍战特工人员,专门干一些不让普通人知道的“维护和平”的事儿。

image.png

  男主人设,就是剧作故意让自己显得高端罢了。把一个烂俗的爱情剧模板,杂糅一个谍战剧的故事内容,但最终的目的,依旧是男女主句絮絮叨叨的恋爱,这就是《爱我的间谍》的主要精髓。说这部电视剧依旧是烂俗韩剧模式,正是因为它依旧没有摆脱传统韩剧当中的胡编乱造的爱情模式,人物也没有成长,最终呈现的,依旧是毫无真实感可言的爱情。

  为了呈现爱情,这部电视剧的首播剧情当中,不惜丧失叙事节奏,大段大段的呈现男女主角谈恋爱的内容。而这些内容,可以用毫无新意可言来形容。十多年前的韩剧当中,就是男女主角海边看风景,求婚,接吻,秀恩爱等等。这类桥段,当下依旧拍摄,并且当作剧情的主要内容,不仅仅是落伍了,更是剧作者们对于观众审美能力的极大漠视。

image.png

  已经行将就木的韩剧烂俗剧,就是万物皆可用来谈恋爱的模式。《爱我的间谍》试图在人设和辅助线故事上做突破,实际上,不过是挂羊头卖狗肉罢了。还真的不如大大方方地拍恋爱内容来的真诚。借此,读者似乎可以知道,韩剧也不是都好,在进步的道路上,他们也经常出现烂剧的回光返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