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贵族争相抢夺的昆仑奴到底哪里来的?

  近年来出土的唐朝古墓壁画上,时常会有昆仑奴的形象出现,这些昆仑奴常常是一副仆人的状态在侍奉唐人。而据史料记载,这些昆仑奴们一度受到唐朝贵族们的喜爱。这其中的原因归根结底只有一个词语能解释,那就是虚荣。

  无论是在古代,还是在现代,人们都以拥有稀缺物品为荣。而在唐代,昆仑奴就是稀缺的仆人,这些人性情温和不说,往往干活做事极为细致。尽管昆仑奴看起来愚笨,但他们做起事来非常麻利,因此王公贵族们都很愿意豢养昆仑奴做为家仆。

image.png

  除此以外,昆仑奴的出处也使得他们奇货可居。据说昆仑奴是从昆仑山山上下来的,而昆仑山自古就是中国人心目中的神山。对于神山下来的昆仑奴,贵族们自然是喜爱不已的,毕竟能拥有一个神山出来的仆人,到哪里也是很有面子的。

  正是由于这种虚荣风气的驱动,昆仑奴成为了抢手的物品。唐朝曾经有专门从事贩卖昆仑奴的贸易,有的小国前来朝贡唐王朝时甚至就专门上供昆仑奴,而这也就是早期的黑奴贸易

image.png

  到了十六世纪,航海大时代到来后,黑奴贸易更是达到了顶峰,全世界人们都认可黑奴们能干的价值,因此人们都愿意花钱将他们买来当做仆人。除了精神上的愉悦外,黑奴们创造的物质财富确实是不可估量的。迄今为止,黑人的劳动能力依然是位居世界前列的,毕竟这是他们血脉中流传的勤劳本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