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瞄准》主角苏文谦的人设有哪些问题?人物性格充满矛盾
2020-11-05 17:53:29

  在《瞄准》这部电视剧中,主角之一的苏文谦,在感情上面的投入真是太深。一方面对于自己的老爹、池铁城以及秦紫舒母女;另一方面则是对于共产党人杨之亮以及专案组的许多同志真的让人感觉到“博爱”精神。但是,很多时候双方的较量,显得很矛盾,可以说苏文谦这个角色深陷情感漩涡之中。但是,实际上苏文谦以前却是一个枪手,执行的是暗杀任务。作为一个枪手,又是冷酷无情的。可以说,苏文谦的世界是具有显著的人格分裂的特质。

  为什么这样说呢?具体情况,且看下文细细道来。

  首先,他很在乎自己身边的亲友,但是这些亲友基本上分为两派,卷入到国共内战的漩涡中,互相厮杀。一方面他想要救人,不希望看到杀戮和流血,因此和老搭档池铁城纠缠不清,甚至要以死相拼;另一方面则是希望过上充满阳光般的正常生活,但是长期以来的杀手身份,使得他很难相信别人,只能将感情寄托在小雪身上,寻求灵魂的慰藉。自身的这种两难处境,使得他憔悴不堪,长期抑郁而无法自拔。

image.png

  其次,这么看重感情的苏文谦,本身并不适合充当杀手这个角色。自小出身在艺术家庭的苏文谦,对于人生和生活充满着关怀和热爱,但是杀手身份的养成,又使得他的很多天性被压抑下去,造成人格上的分裂,异常孤独和痛苦。这样就造成苏文谦貌似老成持重,实际上行事犹豫不决的特点,由此我们在剧情中看到他时常脱离组织,独自行动,独自承受所有的误解和委屈。这就会给剧情带来很繁琐、很压抑的感觉,让很多人觉得不舒服,甚至怨声载道!

image.png

  因此在观看《瞄准》这部电视剧的时候,一定要理解主人格的人格特点,这样才能理解为什么剧情总是很压抑、繁琐。因为,主角苏文谦身上的很多东西,有很多违背人性的地方存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