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燕云台》耶律贤人物原型是谁?耶律贤结局介绍
2020-11-05 17:12:32

  《燕云台》耶律贤的结局是什么?电视剧中耶律贤这个角色是由经超饰演的,因为大多数观众还是非常喜欢经超的,所以对这个角色也带有一些滤镜。

  《燕云台》耶律贤结局:

  据悉,耶律贤是35岁的时候病死的,幼时经历祥古山之变而受惊,因此变得体弱多病。他在位的时候,几乎执权的都是皇后萧燕燕,最后耶律贤巡幸云州的时候病逝于焦山行宫,共在位14年。他死后,手握大权的萧燕燕成为了萧太后

  但有说法称,耶律贤后来移情别恋,可萧燕燕却并没有那么心痛,耶律贤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但却不是萧燕燕的爱人,他始终没有走进萧燕燕的心里,因为萧燕燕从小就爱着韩德让,两个人是青梅竹马,还定下了婚约。所以不少人认为他是小说中最悲惨的角色之一,而且身体还不好。

image.png

  耶律贤一直以来喜欢的只是自己,一切都是利益为先,不是萧燕燕,也不是汉女。娶萧燕燕只是看中了萧家背后的实力,耶律贤说自己与汉女与真爱,但一直以来都没有给汉女名分,最终耶律贤病情越来越重,身边也只有汉女陪伴。

  对于耶律贤这个角色,其实有不少读者为其抱不平的,认为历史上耶律贤明明爱的是萧燕燕,小说非得乱改,结果改得漏洞百出,经不起推敲。

  小说里让燕燕和耶律贤生了六个孩子,后期却安排耶律贤爱上渤海妃,如果耶律贤不爱萧燕燕,怎么会横刀夺爱抢走燕燕?如果耶律贤不爱萧燕燕,会和她生六个孩子吗?不爱一个女人,竟然还能跟一个女人生那么一堆孩子。

  《燕云台》小说有两条线索贯穿始终,一是萧韩二人的情感经历,二是辽国宫廷内外的政治斗争。两条线索横叠纵交,穿插纠缠,彼此支撑,互为照应。前者是最能动人的温情戏,是吸引读者最大的看点;后者则确认了人物存在的意义,他们为了信仰抑制私情,个人感情从未超越国家责任,使小说迸射出家国至上的炫目光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