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统如果没死那么早,三国格局会有哪些变化?
2020-11-16 14:28:4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就连东汉末年群雄中最厉害的曹操,手下出谋划策的谋臣如云,在赤壁之战惨败之后曹操哀叹如果郭嘉在我不会这样惨败。前秦苻坚绝对是一代英主,励精图治统一北方,可惜头号智囊王猛的过早去世,让苻坚一意孤行进攻东晋,结果淝水之战一败涂地,苻坚很快身死国灭,失去了一统天下的大好机会。

image.png

  庞统如果不死, 那么诸葛亮、张飞、赵云等就不用离开荆州, 或者不用那么早离开, 也不用都离开, 只留下一个关羽。庞统和诸葛亮的老师都是水镜先生, 两人的谋略按说应该不分上下, 即便是有高低, 也应该不会悬殊太大。这样的话, 庞统辅助刘备攻取益州, 干掉刘璋, 拿下汉中应该也不成问题。

  《三国演义》中最为出名的两个政治军事家便是诸葛亮与司马懿,二人具有十分相似的才能,两人之间的斗争一直延续到最后,司马懿与诸葛亮之间最终都是不分伯仲的。司马懿名为“冢虎”,号称山顶上的猛虎,他的绰号更加独特,跟他的性格有着很大联系,聪明而有野心,司马懿最终也像“冢虎”那般登上巅峰,在三国演义中,司马家族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完成了统一大业。

image.png

  曹氏不可能任其发展,孙氏也会打秋风。三国打的是混战,没有稳固的联盟可言。当诸葛亮和庞统还在为国家的实力发展忧愁时,其他两国肯定会挑起战争的,而这会进一步削弱蜀国的发展实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