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的奥运会是如何复兴的?那些仪式有什么含义呢?

  奥林匹克运动会发源于两千多年前的古希腊,因举办地在奥林匹亚而得名。但之后的1500年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都处于停办状态,直到一个契机的出现。

image.png

  从1875年开始,古代奥运会遗址被慢慢发掘出来,展现在了人们的眼前。这一发现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年轻的顾拜旦就是其中的一员。热爱各种运动的顾拜旦立下了复兴奥运会的伟大决定。

image.png

  不过,顾拜旦的专业与体育运动关系并不大,但他清楚的认识到体育运动的重要性。顾拜旦从20岁时就开始了复兴古代奥运会的工作,之后的54年的人生则是全部献给了奥运会。他在这条道路上遇到的困难数不胜数,但热爱运动的他有一种顽强的意志,即使前两届的奥运会让他濒临破产,最后甚至自己被迫辞职,并且还要忍受着舆论的嘲笑,但这些都没能击垮他。

  希腊人本来认为奥运会起源于希腊,因此雅典应该是永久举办地,不过在顾拜旦的坚持下才使奥运会才能在全世界范围内举行,真正的成为世界性的活动。

image.png

  古代每次的奥运会召开前,都需要到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前采集圣火,采集圣火的仪式是神圣而又肃穆的,圣火经过奥运火炬传递到了希腊的每个城邦,同时也把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带到了各个城邦。奥运会的火炬就像神灵下达的命令一样,有着无上的的权力,而火炬手的口号“停止一切战争,参加运动会!”则是神意的传达,火炬传到哪里,那里的战争就要停止,即便是激烈厮杀中的人们也会纷纷的放下武器。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中人们把互相的仇恨化为运动的斗志,于是希腊又恢复了往日的和平。

  奥运会是人类的精神遗产之一,它秉承着和平,友谊,进步宗旨的原则,同时反对歧视,坚持平等,奥运文化深深的影响着各国的人们,同时使这个世界更加的团结美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