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狼殿下》无宣传突放全集,开播之后的吐槽依旧躲不过
2020-11-20 16:38:31

  《狼殿下》,昨天之前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都觉得很陌生,因为这部剧宣传几乎为零,可能只有肖战、王大陆和李沁的粉丝略有耳闻,但就在昨日,这部剧在这种几乎零宣传的前提下,突然开播,而且刚开播更新了5集,随后紧跟着全集更新,会员可以直接看完全集。

  究其没有宣传的原因很多人想到227事件,毕竟肖战在经此事件后事业几乎停滞,如果宣传,被黑的可能性更大。但避开了宣传被黑的大坑,开播后却又是槽点满满。

  槽点一:该剧在2017年开拍时,主演王大陆流量正盛,但时至今日大不如从前,而男二号肖战搭乘《陈情令》快车崛起成为顶流,然后遭遇风波,于是一部顶流演技蜕变作,反倒成为了再出发之作,如今该剧播出,被网友吐槽男主和男配的咖位竟然洗牌,在开播当日,肖战在第一时间放出自己的海报“疾冲,冲来了!”

image.png

  槽点二:这装扮让人看得简直不忍直视,这两边接近现代范儿的剃头,加上古装风味的发髻和披发,到底是什么鬼?哪个朝代的造型是这样的?

  槽点三:是另一个配角的装扮,这个人是马摘星,少年时就和狼孩朱友文相识并交好,然自始至终,朱友文都没带他这个好朋友,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就让他一直这么蓬头垢面地走在大街上。这是太忙忘了吗?这太不合理了。

image.png

  槽点四:剧集的特效做得还不错,但每一个动物现身的镜头,都要用字幕提示大家:这是CG特效。这是觉得自己的特效做的太好,害怕观众以为这是真的动物而去告剧组抓捕动物?这句提醒的用意何在?

  槽点五:还有就是吐槽剧情的,《狼殿下》剧情节奏快到惊人,前3集就已经锁定男女主感情线,第8集两人就亲亲抱抱举高高。这也算是言情剧的一贯节奏,毕竟李沁和王大陆在第一集里,就已经来了个落地拥抱,剧中本汇集了曹俊、井冈山、雪村等老牌明星,不过出场就领盒饭的节奏,让人觉得可惜,剩下几乎都是新面孔,所以在肖战没出来的前8集全靠知名度和演技已经被观众认可的李沁一人苦苦支撑。

image.png

  槽点六:设定是酷的,剧情是俗的。

  狼殿下讲的是一个从狼孩儿,到人中龙的故事。剧中设定的是,马摘星(李沁饰)为前朝皇族之后,奎州城主之女,性格活泼、聪慧过人,与山中被狼群养大的朱友文是好友。为了保护朱友文,马摘星故意放出“狼怪”的传言,让猎户不敢上山打猎。结果,一个意外发生,朱友文为救被抓走的幼狼,杀死了骄横跋扈的皇帝义弟夏侯义,一番辗转,曾经不谙世情的“狼孩儿”,历经生死劫被朱温收为义子,成了尊贵的“狼殿下”。这些设定都是酷酷的狼殿下,但剧情却落入了“俗套”。

image.png

  “俗套”一,男女主第一次见面,又是女主从树上不小心跌落,被男主接住,四目相对、含情脉脉,这么“经典”的相遇场景有点充情节的嫌疑,随后女主狠心赶男主离开,举起石头威胁,然后时光飞逝,画外音匆匆口述一下,王大陆再出现“狼仔”变成了渤王,接下来的剧情,观众随便想想都能知道结局,肯定是:重逢→争权→爱情变故→心心相印→振作→与反派斗争→有人死去的悲情结局。故事数次转折的逻辑断链和动机模糊。最核心的狼殿下设计,被故事基本浪费。

image.png

  俗套二:绝美爱情,大结局必死一个。剧中的主角之间的情感有兄弟情、战友情、爱国情,然这么多可以重点渲染的感情,剧中都没有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偏偏着重渲染了男女之间的虐恋情深,就算真的写这份深情,那么在权力左右下的爱情悲剧,左右为难的爱情遗憾,也能算得上凄美,但偏偏又添加了顶幼稚顶偷懒的生离死别桥段。这种俗套出现在韩剧或大多肥皂剧中实属正常,但是在这样一个从“狼孩儿”变成“狼殿下”后在权谋、复仇、危机中为爱力战天命的故事中就有点不合适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