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逊追击蜀军为何看到赵云就不敢继续了呢?
2020-11-25 15:57:5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在关羽吴国擒杀后,刘备怒不可止,亲率蜀国精锐,水陆并进讨伐东吴。后来,两军相持于夷陵地区,并且一直是相持不下。天气炎热,刘备心疼将士,命令将士们在树荫下安营扎寨。然而陆逊从中找出了攻破蜀军的方法——火攻蜀军连营的作战方法,刘备败得一塌涂地,手下多名大将被斩杀,蜀军溃不成军。

  在大举进攻江东之前,刘备在内部已经做了不少的准备,“遂命丞相诸葛亮保太子守两川;骠骑将军马超并弟马岱,助镇北将军魏延守汉中,以当魏兵;虎威将军赵云为后应,兼督粮草”。幸亏刘备有所准备,才不至于被曹魏和江东两方面夹击,安排赵云兼督粮草也保证好了后路。

image.png

  刘备正要仰天长叹吾命休矣之时,突然间前方喊杀声震天,朱然军队大乱,跌落山涧无数。只见一彪军马杀出,为首一将,白马银盔,姿颜雄伟,常山赵子龙赶到。只见赵云左手亮银枪,左挑前刺,右手青釭剑,上下飞舞,马到之处,吴军士兵鲜血崩流、肢体翻飞,哀嚎不断,视者皆震恐而逃。

image.png

  赵云毕竟很厉害,如果在此地撕杀太久,那么魏军趁这个机会进攻东吴,那么东吴空虚,就危险了,果不其然,当陆逊回去的时候,曹军就有曹休、曹仁曹真三路几十万进攻东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