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族的起源是汉朝时期吗?两者有何联系?
2020-11-26 15:37:16 来莺儿 赵充国 窦妙 班婕妤

  秦始皇时期,主要是华夏族和一些其他民族的交汇。在秦始皇统治时期,并没有具体的种族类分析,往往是以之前的诸侯国或者按照方向方位地方的变化,随便衍生出来的民族。

  事件回顾

  秦始皇统治时期的民族需要往上延伸,延伸到什么时期呢?夏商周时期。

  在夏商周时期的时候,一共有着三四个种族非常强横,分别是华夏族、太吴族、犬戎族、北狄族和蛮苗族

  而这5个种族是怎么划分的呢?我们通过一些地图和当时的描述来看,绝大多数情况下是按区域划分的。主要有五大板块,北方,南方,南方偏西,北方偏西,以及北方的北方。

  当然这样的一个方位仅仅是一个大致描述,至于具体情况的话还需要做具体分析。我们继续来看,因为秦始皇统一天下之后,开始了人口大迁徙政策。往往是东边调到西边去,西边调到东边去,南上北下,反正各种乱折腾,折腾来折腾去,最大的好处就是文明开始交汇了,人与人之间开始接触了。

image.png

  这个时候的民族也好,区域划分也好,都没有特别大的明显,当然除了最南边最北边和最西边之外。

  而在刘邦统一天下之后的所谓的那个汉,仅仅是一个国号,这个时候的汉不代表任何意义。

  没错,这就是事实

  真正有汉族的起源,往往是从汉武帝开始打天下的时候。现如今这个时间段针对于当初汉武帝打天下,有着各种各样的非议,这些非议有好的也有坏的。

image.png

  最典型的有两点论调。第一点,汉武帝尽管胜利了,可是耗费了大量的民力财力,让部分老百姓民不聊生。第二点,汉武帝北伐,扬了咱们的民族自尊心,提高了咱们的民族荣誉感。

  说一千道一万,汉武帝的存在,对于咱们这个汉族,似乎有种无法忽视的作用和力量。而且汉武帝凭借着个人能力,足以泰山封禅。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汉族慢慢的有了有所演变,并且在演变的过程中有了自己的一定根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