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身为蜀汉丞相,为何却穷的家徒四壁呢?
2020-11-27 11:06:5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说到诸葛亮,每个人都应该熟悉他,当诸葛亮离开家乡去帮刘备打仗时,刘禅还是个孩子,到了刘备去世的时候,便将刘阿斗托付给了宰相诸葛亮,从那天起,阿斗直接称诸葛亮为“相父”,在许多人的眼中,阿斗一直是一个聆听诸葛亮话的好孩子,诸葛亮死后,刘禅派人查他的遗产,结果为什么生气到直接摔杯子?

  当朝大臣去世之后,按朝廷规定必须要进行财产的彻查的。所以刘禅要清查诸葛亮的家里财产也是应该做的事。丞相一身只为蜀国,毫无私利,于是很多想利用旁门左道升官发财的人就没了机会,所以很多人都嫉恨他,只是在他生前没人敢造次,诸葛亮一死,一些人就开始诽谤他,说他的高风亮节是装腔作势。

image.png

  不是刘禅不相信相父,只是想解开心头的谜团,“世上真有这样清廉的人?”第二天,刘禅带着随从来到了诸葛亮位于成都郊外的家中。但见家徒四壁,诸葛亮的老婆黄月英急忙迎了出来,黄月英本来就丑,此时满脸菜色,一看就是营养不良。刘禅心中咯噔一下,有道是,“富不富,看婆娘”,你看那些权贵的太太小姐们,哪个不是珠光宝气?

image.png

  刘禅自然是当即就气得直拍桌子。为什么他会这么生气呢?自然是生自己的气,毕竟诸葛亮那么尽心尽力地为刘家尽忠,而自己却以小人之心怀疑相父,实在是很自责,因此阿斗也感到非常惭愧。诸葛亮去世后刘禅搜查他的财产,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