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诛杀了众多功臣为何没有动萧何呢?
2020-11-27 15:47:58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早期刘邦为了曾强自己的实力,拉拢了大批人,也就是这些人帮他打的天下,不管这些人的性格如何,早期刘邦需要势力,所以都把他们拉拢上了,有些人其实刘邦确实看不上,有些则是有狼子野心,奈何当时太缺人手,没办法只能先用了。一直到刘邦当上皇帝之后,想着怎么去清理他们,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汉朝有个稳定的局面,先除去一些不是姓刘的王爵,掌控兵权的大臣。

  刘邦自己就是造反出身,靠着推翻大秦帝国、打败项羽才建立了汉王朝,刘邦自己当了皇帝,又分封了七个异性诸侯王,刘邦的心里一直有铲除异姓王的想法,为什么呢?既然你刘邦可以做得诸侯之上的皇帝,咱们都是普通人出身的诸侯王们为何做不得皇帝,“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些诸侯王是不是这样想的,谁也不清楚,可是刘邦却是这么想的。而且战功越大,能力越强,对自己就越有威胁。

image.png

  要说功高震主,萧何也算的上一个,但是在刘邦为了巩固自己刘氏江山,开始密谋杀害异姓王,却唯有萧何跟张良没事,后来刘邦死后,还辅助刘盈。萧何可以说是刘邦的老相识,刘邦在沛县做亭长时,萧何曾是是刘邦的上司,萧何也是从沛县还是跟随刘邦起义,在楚汉争霸的时候,萧何留在关中,为刘邦输送大量士兵,和保障粮草,一直在刘邦建立西汉王朝,萧何绝对称得上大功臣之一。

image.png

  其实不仅仅刘邦,军政能力极强的开国皇帝多数不杀功臣,他们凭借自身能力足够应对和压制清除功臣们的政治势力,用不着肉体消灭。明算个例外,朱元璋政治军事战略都是超一流存在。手下能臣武将多如牛毛。朱虽杀人无数,但真正的大批诛杀功臣都在晚年太子朱标死亡前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