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有什么特殊?为何汉中之战中双方都大将尽出?
2020-11-28 14:37:2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相信很多人在看三国的时候,都会被魏蜀吴之间的权利斗争所吸引,确实这样的斗争是非常好看的。除了这些权利斗争之外,其实里面的战斗场面也是让人看的热血沸腾的,其实仔细一看你就会发现,三国里面有非常多的名将,我们都知道有一个好的将领对于一场战争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image.png

  如果能够直接斩掉对方大将的首级的话,那么能够鼓舞士兵的气势,说不定借着这股士气的话可能就会取得战斗的胜利。一般遇到重要的战争夺话,都会派自己最强的武将上场,可见一个好的将领是多么的重要。今天我们要说的这场战斗可以说是非常厉害的,有很多的名将,而且是三国最激烈的一场战争,几乎出动了大半顶级猛将,可惜却鲜为人知。

  不知道各位读者们有没有看过和听说过这场战争,在赤壁之战之后,刘备占领了荆襄九郡,相信很多的人都是知道,接着他又夺得了西川等很多的地带,而且这个地方的地理位置有很大的优势,还紧挨着汉中,正因为有很大的优势,所以这一个地方都是很多人想去争夺。在汉中它是一块很大的肥肉,每个人都想占领这一块土地。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离中原近,如果拿不下这一个地方,那么巴西、巴东、巴中只要有一个地方被攻破了,后面的事情就简单了。

image.png

  首先是刘备这边,我们所熟知的五虎上将就去了四个:张飞、赵云、马超、黄忠,还有魏延刘封、雷铜、吴兰等人,谋士有法正、黄权;而诸葛亮等人在后方时刻给予支持,刘备也是亲自上阵,蜀汉几乎全军出动,到了全国“男子当战,女子当运”的地步。

  曹操这边,主要的大将有夏侯渊、曹休、曹真、曹洪、张郃徐晃、郭淮、杜袭等元老级别、身经百战的大将;曹操本人也是亲自参战指挥,如此一来,许褚肯定也在随行之列;如果能继续扛下去的话,他的儿子,也是猛将曹彰,也会前来参战。

  曹操自然也是派出了自己帐内的全部精锐战将,像夏侯渊、曹真、曹洪、曹仁、曹休、张郃、徐晃、于禁、郭淮等等,这些都是曹操身边元老级别的大将。曹操也是亲自达到了前线督战,那么曹操既然都来到了前线,号称“虎痴”的许褚自然也会跟随一同前往前线,如若打的时间长了曹操最猛的儿子曹彰肯定也会前来和蜀国大将们斗上那么一斗。

  这场战役其实还是关于刘备的,这场战争被称为汉中之战,这是刘备在蜀国陷入发展的瓶颈的时候发动的一场战争。那个时候刘备的位置非常的尴尬,上有魏国,下有吴国都对他虎视眈眈。这个时候刘备决定像西南扩张,喂的就是占领四川这一块,然后将自己的大本营放在这,利用地势险要来进行防御。想要实现这样的构思汉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所以这里也是刘备必须要拿下来的地方。

  这样的想法曹操和孙权早就看在眼里,一旦刘备拿下汉中之后,想要战胜刘备就非常的难了。这个时候曹操和孙权就开始准备阻止刘备。这样的战役只能有一次,一旦失败,刘备可能从此就不能再崛起了,所以刘备把自己的五武将全军出动,曹操更是派出了几乎所有的知名将领,而且自己也是亲自参加。可以看出这场战争是非常激烈的,虽然我们看到五虎将非常厉害的,但是曹操的将领也是很强的,想要直接斩杀魏国的将领也是很难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