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请到诸葛亮之后为何连个一官半职都不给他呢?
2020-11-30 14:21:4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说起三国里面最聪明的人物,估计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诸葛亮了,作为刘备的军师,这位谋士为他出过不少的策略,甚至到死的时候这会天才都在为刘备的汉室江山所谋划,真的如同历史对他的评价一样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诸葛亮之所以对刘备如此尽心尽力,也全然是为了报答当年他的知遇之恩。

  在刘备面见完诸葛亮后,刘备确实没有给诸葛亮安排职位,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当时诸葛亮不过是一介书生,既没有名扬天下的美誉,也没有真的为他建立什么功劳,如果此时为诸葛亮授予高官,恐怕难以让他的旧部心服口服,但若随便给个职位打发了诸葛亮,只怕会寒了这个心存大志的人才的心,因此,当时诸葛亮的身份,是刘备的宾客。

image.png

  诸葛亮的军事能力也稍微弱,太过于谨慎。纵观诸葛亮的一生,他的军事才能并不出色。在关羽张飞庞统相继去世以后,关中已经没有人,只能靠诸葛亮一个人在政治军事方面硬撑。然而人无完人,任何一个人都有自己不够强的一方面。作为谋臣的诸葛亮居然要担当军事指挥员,所以在后期,蜀国连连战败,很少有胜利的战役。

image.png

  刘备顾及着是刘表收留了自己,是自己的恩人,自己能怎么能够在刘表去世没多久的时候,驱赶他的后人,然后又占据别人的地盘。所以刘备没有采用诸葛亮的计策,选择逃走,还带着10万流民 。结果在半路上被曹操派来的人给追上了,把自己的老婆孩子都弄丢了。这一举动也恰恰成就了刘备仁义之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