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里有很多保护主公的人,那谁才是最厉害的“保镖”呢?
2020-11-30 15:53:40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要是评选三国最强保镖,人们肯定会想到赵云典韦许褚。其实这三个人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仅仅是保镖,因为赵云许褚后来都曾封侯拜将:赵云为永昌亭侯、征南将军;许褚为万岁亭侯、牟乡侯、武卫将军;典韦牺牲过早,但也曾带兵与吕布死磕,并且还打赢了。赵云曾经空营计击败曹操,许褚大破马超,典韦打跑吕布,这可不是一般保镖所能做到的。

  赵云是不是保镖,本文且不去讨论,咱们今天就把赵云当保镖来看,并且比较一下赵云、许褚和典韦,这三国三大保镖谁最强。关于赵云的战绩,大家耳熟能详,就不多浪费笔墨了,重点还是要说说正史中的许褚和典韦有多威猛,这样才好跟赵云赵子龙一较高下。

image.png

  说起典韦这个人,人尽皆知,他以出众的武艺为人们所知,但却很少有人知道他就是曹操最信任的贴身保镖。典韦可谓是这几个保镖中知名度最高的。典韦自小以为人民除恶为己任,原本在江湖飘荡,想做一方侠客,然而在三国这个战乱时期,任何有才能的人都可能被看重然后重用,就这样,曹操本来在招募有识之士,典韦踊跃报名,就被看重。在后来的宛城之战中,他英勇杀敌,一人敌十人,为了让曹操赶紧逃跑,他用自己的性命和敌人苦耗,曹操逃走了,他也牺牲了。

  另外一个能击败吕布的人叫做李进,当年吕布带着他的狼骑在中原大地上找地方落脚,但因为他的凶名都没人敢接纳他,于是他进攻防守薄弱的濮阳城。因为因为没有后勤补给,他的部队一直都是以战养战的方式支撑。当时他搜刮到一座小城,本以为这座城会和他之前碰到的城市一样不堪一击,但没想到他在这里遇到了挫折,因为李进在这座城内。

  我们现在看电视剧,那些“猛将”的大斧子,简直就是半拉车轱辘,实际上那是不可能的,那么重的兵器,在一打就是一天的古战场上,别说抡起来砍人,就是扛着走,也把肩膀押肿了,所以典韦用的大斧子刃长一尺,就已经算得上“巨斧”了,我们知道,汉朝一尺大约相当于二十三公分,

  我们常用的作业本一半大。但就是这二十三公分的斧子,到了典韦手里,也能把张绣手下吓得不敢仰视:“太祖行酒,韦持大斧立后,刃径尺,太祖所至之前,韦辄举斧目之。竟酒,绣及其将帅莫敢仰视。”

image.png

  典韦也确实很厉害,他是曹操手下的侍卫,忠心耿耿地保卫着曹操的安全。据《三国志·典韦传》记载,典韦高大魁梧,膂力过人,喜欢行侠仗义。当时他应征,在曹操麾下效力。吕布的大军,矢如雨下,典韦却不慌不忙,

  对众人说:“等敌人距这里十步,再告诉我。”之后有人告诉典韦,敌人距此快十步了。典韦又说:“等敌人距这五步,再告诉我。”眼看敌人就要来了,典韦手持十个戟,奋勇杀敌,结果敌人无不倒下。所以,当时曹操军营,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帐下壮士有典君,提一双戟八十斤”。

  比较起来看,典韦许褚之勇,应该不弱于赵云,而曹操这两大保镖之间,也真难以分出高下来:一样的身强力壮悍勇无敌,一样的曾经救曹操于危难。所以最后还是要请读者诸君品评:要是真比较起来,长坂坡前救阿斗汉水空营拒曹的赵云,吓退并击败马超的许褚,正面硬刚打跑吕布的典韦,这三国三大保镖谁最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