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到底有没有李元霸这个人?他有哪些故事呢?
2020-11-30 15:58:29 窦线娘 释法泰 王颁 杨爽

  说起隋唐英雄人物,大家肯定都忘不掉李元霸。看过正史的都知道,这李元霸其实是作者虚拟的人物,一个虚构的文学人物,但是却深入人心,受到广大民众的喜爱和推崇。李元霸这个人真的是勇猛无双,战绩辉煌。

  当初与隋唐的第二好汉宇文成都交手,在殿前比试,这宇文成都用尽全身力气都没有撼动李元霸的一只手,而到李元霸时,他只是挥挥手宇文成都就摔得前仰后合。最后两军胶粘的时候,宇文成都更是被李元霸活活撕裂。隋唐第三好汉裴元庆,硬生生接了李元霸三锤,接完三锤之后立刻掉头策马而逃。这李元霸则是哈哈大笑,笑着说这普天之下没人能接住自己半锤,这裴元庆竟然能接三锤,肯定不同凡响就饶他一命。

  这隋唐的第七位好汉,罗成拿着铁枪和李元霸交手,一个照面铁枪就被李元霸一锤子打断了,罗成整个虎口都震裂了,吓得落荒而逃。还有排行第十三的秦琼,李元霸就用自己的铁锤轻轻一挡。秦琼的铁枪就被震飞了,吓得秦琼即刻下马求饶。后来在四明山,李元霸自己一个人冲阵,击败了十八路反王总共二十三万大军,杀死大将五十多人,最后自己一个人冲入一百八十万反王的大军里,一路冲杀,吓这十八路反王跪地投降。

  李元霸虽然勇猛无双,但是他的长相却让人不敢恭维。他头戴一顶乌金冠,面色像是病鬼,瘦骨嶙峋但是力大无穷。虽然他出身名门,本身富贵命但是却不想富二代,为人不高也不帅。为何偏偏将李元霸刻画成这般摸样呢?只因为天道有缺!李元霸已经得到了上天的眷顾,拥有堪比神人的力量,自然在其他方面不行,比如就说长相。

image.png

  长得丑,有本事有能力倒也没什么,可是关键的是李元霸是一个短命鬼。他才12岁才登场,年仅16岁就死了。而关于他的死,就更与众不同了。

image.png

  原著中的描述是,当天风云四起,小雨连绵,忽然间电闪雷鸣,雷声大作。这炸雷就在李元霸的头上,就好似雷电劈在他面前一般。李元霸非常生气,将铁锤指着苍天,怒骂苍天可恶,竟敢在自己头上炸雷。说完就将自己的铁锤抛向天空。后来那四百多斤的铁锤掉了下来,直接垂直砸到自己脸上,当场李元霸落马身亡。

  虽然这种传法比较荒唐,但是这却是李元霸最为流传的一个死法。只因为他本人就是太多的传奇,死因自然也同样具有戏剧色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