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出现老少配,导演是在借机炒作吗?
2020-11-30 16:35:00

  由演员陆毅与李一桐领衔主演的《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电视剧正在热播,这一对老少配的组合,能否得到观众的认可?为什么说这两位演员是“老少配”?因为陆毅是70后,而李一桐则是一名90后,两者相差20岁。可以说李一桐是看着陆毅叔叔电视剧长大的。

  当下以爱情题材为主的电视剧,多以老少配这样的组合出现,是中国演员出现了断层,导致青黄不接?还是导演在选角时的借机炒作?

image.png

  01老少配的情侣组合,在近年的影视剧中屡见不鲜。

  由王志文与李小冉主演的《大丈夫》,似乎是开了老少配情侣组合的先河,在这部电视剧中,王志文没有回避自己的年龄,以一位大学教授的身份出现在观众的面前,而李小冉与王志文,本身就存在着年龄上的差异。所以,他们在这部电视剧中“老夫少妻”的形象,获得了观众的认可。

  而由两人年龄上的差异,引起的生活纠纷更成为了该剧的看点。可以说这部电视剧很接“地气”。中国的影视剧太缺乏自我创新意识,一切求稳,只喜欢跟风,而不去创新。什么“火”了就跟风上,《大丈夫》火了,很多编剧就盯上了《小丈夫》。

image.png

  02《小丈夫》其实本该是老少配情侣组合的终结。

  《小丈夫》是继《大丈夫》之后的又一部关于爱情题材的影片,俞飞鸿杨玏在剧中扮演情侣。想必大家对俞飞鸿不会感到陌生,因为她可是男性观众公认的女神。而青年演员杨玏似乎大家并不十分了解。但说起他的父亲,我想不应该会有人不知道,那便是著名演员杨立新,他曾出演过中国第一部情景喜剧《我爱我家》。

  不过《小丈夫》这部电视剧,本该成为老少配情侣组合的终结,因为《大丈夫》是老夫少妻,而《小丈夫》则是少夫老妻。这两种情侣组合,已然不再新鲜。可为什么现在的导演与编剧,还会选择这样的组合呢?

image.png

  03陆毅曾经是很多少男少女心中的偶像,不过那都是曾经。

  陆毅是一位优秀的演员,曾出演过很多影视作品,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与认可。可正因为如此,我们才知道他的年龄,虽然他并没有像老戏骨李雪健那样的年纪,但在我们视他为偶像的观众眼中,陆毅已经不再年轻了。所以,我觉得他真的不适合《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中的男主角。

  当然,我这样说会有人反驳。但我们要看与之配戏的女主角是谁?作为90后的李一桐来说,陆毅真的不太适合。因为两人在组合上,就会让人形成一种年龄上的层次感,很容易让观众无法融入到故事当中去。

image.png

  04年龄上的反差很容易让观众无法专心地观看电视剧。

  我这并非是对“老夫少妻”或“少夫老妻”存有偏见,而是对生活的某种感悟。因为爱情是不分年龄与层次的,两个人能够走在一起是因为两个人情投意合,且彼此吸引。王志文在电视剧中的形象,是一种稳重成熟,所以他与李小冉结合在一起,很容易被大家接受,因为王志文虽然不是帅哥,也没有什么健硕的体魄,但他骨子里散发着一种成熟男人的味道,这种味道是很受女人欢迎的。

  而俞飞鸿所饰演的老妻形象,则体现出了女性的温柔与睿智,男人不正是喜欢这样的女人吗?所以,她与杨玏结合,观众也会认可。但陆毅也许是平时太过注重保养,虽然褪去了往昔的青涩,但帅气仍在。观众对他了如指掌,与年轻演员同框,观众真的无法专心观看电视剧。

  现在我终于理解小李子为什么要拼命的改变自己的造型,其实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在演艺事业上走得更远。而陆毅一直以偶像造型展示在观众眼前,可与他同期出道的偶像演员,早已成为了大叔形象。这次陆毅再次出演爱情题材的电视剧,难免不会让观众有这样老少配的感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