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真的自立的话,他能够成为下一个项羽吗?
2020-12-02 16:25:32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直面项羽进行军事对抗的是刘邦,在战争进行到关键时刻,相持不下的时候,韩信才显得尤为重要。这就说明刘邦不像史书中说的一样无能,是有真本事可以跟项羽真刀真枪的的干,还可以逼的项羽东归。韩信虽然是军事奇才的战神,但是仅限于战役指挥,却无法像刘邦项羽一样,在乱世中建立自己的军队,拥有自己的班底,挑起一杆大旗,雄霸一方争夺天下。

image.png

  韩信是军事家,不是政治家,不懂帝王之术,不会权谋权术,政治低能儿。韩信打仗百战百胜,少有败迹。在很短的时间内秋风扫落叶,横扫六国,战绩辉煌。占领齐国后,私欲膨胀,听信蒯越之计,向刘邦讨封齐王,当时刘邦正与项羽对峙,力不从心,几番劝韩信助战,围攻项羽,韩信推三阻四,迟迟不动,犹豫不决。刘邦为此咬咬牙切齿,骨子里恨透了韩信,听了张良陈平劝告,违心封韩信为齐王;也埋下了杀身之祸。

image.png

  韩信的能力仅在军事,其他都是弱项。反观刘邦麾下能人济济,有萧何、张良、曹参、陈平、周勃樊哙等等各类人才,连不对付的雍齿和原来的对手英布等都能为其所用。就连项羽都有旧楚国作为根据地,还有那么多江东父老做后盾,最终以失败告终。而韩信哪里有这些。综上原因,韩信最多能赢得几场战役的胜利,最终会败在刘邦的手下。

  所以,韩信只能被称作“兵神”、“军帅”,而不能成为帝王,他没有帝王的特质。如果造反的话,只可能成为下一个项羽,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