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电影《一秒钟》票房怎么样?拍摄故事更加令人为之动容
2020-12-04 16:02:06

  2020年12月4日,张艺谋导演的新电影《一秒钟》上映的第八天,电影票房终于过亿了。对于一部文艺片来说,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其中导演的能力众所周知,演员的实力更是令人钦佩。大家在为电影感动的同时,不知道是否清楚,这部电影背后的拍摄故事其实比电影本身更加令人动容。

image.png

  作为本片第一女主角,刘浩存以十八岁的年纪出演一个脏兮兮的小女孩可并不容易。首先她为了这一角色等待了三年,其实三年前剧组选角的时候,刘浩存就被看中了,但是一部电影从立项到实拍还是需要有很多准备的,所以她就一直默默的等待,没有炒作也没有剧透,更没有为了提前出名而去当网红,这份隐忍作为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来说真挺不容易的。然后,为了真实出演剧中人物,刘浩存剪掉了多年的长发,长发落地的那一瞬间,她的眼泪潸然落下。

  比起剪发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从入组起,张艺谋就给了刘浩存一身破烂的衣服,一头刺猬一样的造型,并且要求:从今天起,你就只能穿这身衣服了,那个城里的女孩没有了!这是很多电影工作者的习惯,因为只有这样演员才能在一个阶段里真实的生活在人物的世界中,但是刘浩存是第一次拍电影,她不能理解这一切的原因,让一个学钢琴歌剧长大的城里女孩突然衣衫褴褛的这么穿,一般人还真接受不了。

  电影因为非常讲究光影效果,所以每一帧画面在观众眼里看起来都是唯美的,可实际拍摄过程中,创造唯美的过程却是很痛苦。在影片的最后一幕,有一个对着太阳看胶片的镜头,在镜头中,刘浩存的表情唯美而自然。其实在实际拍摄中,这个镜头不知道拍摄了几十次,仰视沙漠灼热的太阳,看得最后刘浩存的眼睛都不自觉的流泪了,补补妆擦掉眼泪还要重来,从早晨拍到下午,这一个镜头才成功。

image.png

  当然除了刘浩存,影帝张译在剧中的角色也十分不容易,为了让电影效果更加真实,他不仅竭力减肥将自己瘦成了个干瘪的老头,还在盛夏的沙漠拍戏坚决不打伞做防护,让皮肤被太阳晒得脱皮斑驳。当他看到胶片被抢走时那种癫狂的状态,即使很虚弱了,仍然是几个大男人都拉不住,真是太入戏了。

  这样看起来,这部戏里就是范伟一人的角色最轻松了,他笑眯眯的用极剧时代特色的搪瓷缸子喝着水,慢条斯理的摇着胶片机,一帧一帧的摇出只属于那个年代的回忆;他慢条斯理的召集全村人用清水洗干净胶片,缓缓的擦干;他慢条斯理的告诉张译饰演的父亲,电影放完了。在这慢悠悠的角色里,深刻的演绎出了一位旁观者的不打扰。

image.png

  张艺谋导演再一次成功了,他没有重蹈年代剧悲切的覆辙,没有恪守这些年影视圈感情戏怪圈,他用全新的人物组合全新的感动了观众,这是他的新开端,也是中国电影内容的崭新萌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