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嫔:生前被皇帝专宠,死后被做成琵琶

  对于史上最惨女人的说法,也许有些人会有异议:当年刘邦冷落吕后,专宠戚夫人,甚至一度想废掉刘盈,将戚夫人的儿子立为太子,令吕后怀恨在心,派人将戚夫人做成了人彘,扔去厕所里痛苦地死去,相比之下,戚夫人难道不是更惨吗?其实,究其一生,薛嫔的人生必定是惨过戚夫人的,那么,何以见得呢?她就是北齐文宣帝高洋的妃子——薛嫔。

  享受完女子之后,他还要杀人助兴,被他残杀的百姓不计其数,就连官员们看到都不免觉得恶心,高洋因为担心北魏的宗亲会联合前来反抗北齐,于是下令批捕北魏后人,凡是抓获直接格杀勿论,高洋派去的官后总共杀了北魏宗亲七百多人,就连尚在襁褓中的婴儿他也没放过,高洋的身边有一位妃嫔,曾获高洋的独宠。

  当时,高洋有一个非常宠爱的妃子——薛嫔,两个人如胶似漆,日日暧昧。这位薛嫔呢,长得倾国倾城,美若天仙。这位女子的具体名字,史料上并没有相关的记载,只知道这位薛嫔在当时北齐都城名号特别响亮,当属花魁,是一位名妓。薛嫔有个姐姐,长得也不赖,也被高洋看上了,她们两个共同侍奉高洋,备受隆恩。

image.png

  高洋这位皇帝,一开始还算不错,可尝到权力的滋味后,他就无法自拔,常常做出许多匪夷所思的事情,沦为历史上荒淫无道昏君的代表,而他对薛嫔的所作所为,简直令人发指。薛嫔容貌秀丽,深得高洋的宠爱,平时两人如胶似漆粘在一起,有一次高洋喝醉了,突然发起酒疯,又想起薛嫔之前跟自己的族弟高岳有一腿,反正轮到自己手中时,薛嫔已非处女之身,高洋突然就恼火起来。

  把薛嫔的头揣在怀里,用衣服挡住,带到宴会上去。在宴会期间,突然就把薛嫔的头颅掏出来放在桌子上,宴会上的所有人都面容失色。后来,高洋还用她的腿骨做成一个琵琶,还边弹边唱着“佳人难再得”,听着让人毛骨悚然。薛嫔算是历史上死的最惨的一位妃子了,很多人只知道刘邦的妃子戚夫人死得很惨,其实不然,比起薛氏,戚夫人并不是最惨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