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皇帝赵禥:没死在打胎药上,却因美人而死
2020-12-11 10:17:59 胡安国 石延年 孙复 李若水 曹组

  宋朝是中国历史上承五代十国,下元朝的朝代,分北宋和南宋两个阶段共立18帝享国319年,而宋朝立国300余年,二度倾覆结缘外患是唯独没有亡于内乱的王朝。 但这并不是说宋朝历任皇帝都英明神武,比如说宋度宗赵岐,南宋第六位皇帝,在任十年一点政绩都没有。南宋最后一点生机也都被他给玩没了。可是能当上皇帝必然要有过人之处吧!赵禥自然也是有的。

image.png

  赵禥身为南宋时期赵氏政权的第六代接班人世人称之为宋度宗,因为皇帝手里没有出过什么丰功伟业,所以大家对宋度宗赵禥并不是十分熟悉。按照智商来说,宋度宗赵禥应该是中国封建社会皇帝中最笨的一个了。宋太祖赵匡胤不说,作为宋朝开国皇帝,可以称之为文武双全了。著名宋代昏君赵构虽然昏庸但是精明得很。而这个赵禥一点都没有得到家庭智慧的真传,说他笨还是给他面子,实际上都可以称得上痴呆了。

  广告真相!一个长期喝白酒的人,竟变成了这样,在忙也要看一下....

  宋朝可以说是一个一言难尽的王朝,干的丢脸事并不少,大到靖康之耻小到这个宋度宗赵禥,一个痴呆为什么会当上了皇帝呢?赵琪能继位皇位纯属意外,他既不是嫡子也不是庶子更重要的是他压根不是皇子,只因为他的皇帝伯父宋理宗没有生出皇子,而他是宋理宗弟弟的儿子,整个赵家至亲中也就他这一根独苗,想到其他王朝皇帝生一堆儿子,皇子们为了皇位争的头破血流,而这赵禥都不用争,虽然智商感人但贵在会投胎呀!

  但是当皇帝的路怎么可能这么顺利呢!赵禥出生卑微母亲是荣王赵与芮的一个小妾,奇怪的是荣王娶了不少老婆也是仍然没有子嗣。赵禥母亲怀孕的时候,正房夫人因为担心赵禥的母亲生下儿子,而自己却没有孩子,到时候赵禥的母亲会替代自己的位子,于是就在赵禥母亲怀孕时逼迫他吃下打胎药。可能是赵禥命不该绝并没有死在打胎药上,而是受到打胎药的影响,赵禥生下来天生体弱,手足发软,很晚才会走路,七岁才会说话,智力低于正常水平!

image.png

  可那能怎么办呢,谁让人家是独苗,所以赵禥一降生备受爱护,集万千宠幸于一身为整个宗室的唯一男丁!赵禥很快被皇帝伯父安排了学识渊博的老师来教导,宋理宗也经常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监督指导,希望赵禥能够快速补齐欠缺的智商。但每次来体察宋理宗都被弄得龙颜大怒,到后来没脾气了都。岁月不等人赵禥还没教育好宋理宗就驾崩了。1264年太子赵禥登基,交给这个笨皇帝的不是什么太平盛世,而是让宋理宗自己都头疼的内忧外患的局面。这个局面正常智商的人都治理不好,你能指望一个痴呆皇帝做出什么逆转局面的大事吗?当然不能,赵禥登机后完全不理朝政,那他整天干些什么呢?他也没闲着,早在做太子之时他就根本不关心国家大事,整天沉迷酒色。有句话说得对,有竞争才有压力,有压力才能更出色。赵禥根本没有任何压力,所以不用更出色,而是更色。赵禥没当皇帝前,还有个父皇睁只眼闭只眼管一管,当了皇帝后就彻底放飞自我了,谁还管得了他?

  关于赵禥的荒诞,史书上有这么一则记载,据乾隆年间毕沅编著的《续资治通鉴·宋纪一百八十》上所记载:''帝自为太子,以好内闻;既立,耽于酒色。故事,嫔妾进御,晨诣合门谢恩,主者书其月日。及帝之初,一日谢恩者三十余人。''意思就是说赵禥做皇太子就以好色出名。当了皇帝后还是这样。根据宫中旧例,如果宫妃在夜里奉召陪皇帝睡觉,次日早晨要到合门感谢皇帝的宠幸之恩,主管的太监会详细记录下受幸日期。赵禥刚当了皇帝时,有一天到合门前谢恩的宫妃有30余名。

  史书借就此段文字获知赵禥性能力超强,一夜竟然召幸了30余名嫔妃,赵禥吉坐皇位时不过才25岁,正是他一生中欲望最为强烈的年龄,既然皇帝由于任何女人发生性关系的特权,而且后宫遍地是佳丽美色刚获得这种权力的赵禥自然大喜过望,不过不会放过每一个春宵良辰,可谓春宵一刻值千金,所以赵禥一夜召幸30多个嫔妃还是相当可信!但这也是让人怀疑的地方,以一夜12小时30个嫔妃计算,赵禥与一位嫔妃恩爱一次,平均时间是24分钟,在这么短的时间,赵琦不可能在自然生理状态下完成这轮番的宠幸过程,因此史学界认为赵禥如果不借助于药物在床上不可能如此强悍!

  尽管关于赵禥的史料中没有记载这方面的内容,但史学系的猜想不会是空穴来风,据有关媒体上资料表明,壮阳药也叫媚药,房中药此类药在古代帝王宫中极为流行,有不同的名称,比如快女丹受宠丹保命丹彤女单德春单等等等等,这些都是这种药物的不同说法,药理功能是可以在短时间内让人兴奋的药物!所以凭借这些药物,宋度宗赵禥在位整整十年,每天就是变着法子的玩,身体终于扛不住了,34岁时驾崩。而南宋灭亡的原因完全是宋度宗的昏庸无能所致,若度宗不早死,宋度宗才是南宋真正的亡国之君。正因为宋度宗的不作为宋度宗死后,年幼的儿子命运都很惨,没有一个善终的。乃至于五年后,八岁的宋少帝赵炳被元军逼得跳海自杀,南宋彻底覆灭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