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首富到底有多富?沈万三的生活超出想象

  明朝虽然不如清朝繁华,但也是一个繁华的朝代。明朝的科技水平和文化发展水平很高,各方面都有相当的造诣。这么好的背景,自然生意很发达,自然有几个有钱人。张卫健饰演的沈万三是中国四大富豪之一。而且据考证,沈万三还是这4个人中,最富有的那一个。

image.png

  历史上沈万三就叫沈父,见人家这个名字了得,不富都不好意思起这个名字。沈万三除了生意做得很好,还拥有大量的土地,几乎遍布全国。沈父到底有多有钱?就连民间传说中的沈复也有一只角锅,只要放入一枚铜钱,它就会闹哄哄地出很多钱,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当然,这只是谣言。世界上哪里真的会有这么神奇的事情?但大家都觉得,一个人能有这么多财富,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所以想出了这个故事,为沈父找了个理由。

image.png

  接下来,作者将带你去领略一下,沈父当年是如何“豪”的。据说沈父有钱后,肯定天天用最好的吃穿。另外,他一天演三节艺妓课,还经常请官员到他家赏玩。

  沈父除了玩,还在教育上花了不少钱。因为沈复是个文盲,他请了最好的私立学校老师给他的孩子上课。一月,他付给他一伊黄金,相当于20两黄金,但那只是导师的钱!当时一个七品知府,一个月要拿20两银子。朱元璋想建长城,沈抚立即拿出三分之一的银子,然后还捐了几百万黄金奖励士兵。和沈在一起,现在是什么土豪,人家那才叫真正的豪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