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兵败身死,到底与刘备的不作为有没有关系?
2020-12-14 14:14:3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建安二十二年,刘备成功占据益州之后,便出兵汉中,与曹操展开汉中争夺战。关羽为了配合刘备在汉中的军事行动,便主动出兵攻打樊城。果然,曹操听闻关羽北伐,便派于禁庞德前去支援曹仁。曹操的双线作战,让他很是吃不消。

image.png

  建安二十四年,刘备在汉中取得了胜利。刘备在占据汉中之后,关羽没有停止北伐的脚步,继续向北前进。恰逢天降大雨,于是关羽便水淹七军,生擒于禁,斩杀庞德,威震华夏。正当关羽继续向北进攻的时候,吕蒙已经偷袭了荆州,糜芳等人投降。

image.png

  此时的关羽便陷入了腹背受敌的局面中,最终关羽败走麦城,被杀身亡。关羽被杀的地方,其实距离刘备只有二十里,为何刘备却见死不救呢?诸葛亮一语道破,他说这不能怪主公。第一,关羽被围困,这是刘备没有预料到的事情,他认为关羽有能力北伐成功。第二,刘备没有收到关羽被围困的消息,关羽被杀的几天后,刘备才知道这件事情。

  关羽兵败被围的时候,没有通知刘备,他觉得没有脸面见刘备,因此只向刘封求救,但是刘封并没有出兵,结果造成了关羽被杀身亡。赵云知道关羽被杀之后,也是一阵心寒。关羽丢失荆州,是蜀汉的转折点,也为刘备伐吴埋下了隐患。

  刘备为了给关羽报仇,贸然的发动战争,结果导致夷陵兵败,令蜀汉损失惨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