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毒丑陋的贾南风,是怎么上位成功的?有什么能耐之处

  说到贾南风,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又丑又恶毒,居然能够嫁给皇帝并且当上皇后,她到底是何方神圣。在历史长河中,出现过很多著名的皇后,有的长的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有的奇丑无比,有的温柔贤淑,有的挥霍无度,有的狠心无情,有的心善诚挚,总而言之,真的是各种各样,各有各的性格,各有各的独特之处。大多数的皇后都会兼具很多方面,如美丽贤淑的卫子夫,当然,有漂亮贤淑的就会有丑陋恶毒的,就比如说接下来的这位。在西晋时候,晋惠帝有位皇后,她的名字叫贾南风,她的父亲名叫贾充,为人虚伪又特别的狡猾,母亲呢名叫郭槐,性情暴躁,爱好嫉妒。而贾南风却继承了父母的这些性情,又暴躁又狡猾。

  这样还不够,她还长得很丑,真是“丑人多作怪”。历史上长得丑的人很多,但是贾南风的丑都是出了名的,可见她是有多丑,她的丑也是被记录着的呢,书中说她个子非常小,仅仅一米又四十公分,脸面又黑又青,鼻孔大还冲着天,嘴唇厚如香肠,眉毛旁边有一颗特别显眼的黑痣,夸张地说,她丑的都不敢出门了。而更是因为她的皮肤特别黑,所以人们在历史上都会叫她“黑皮皇后”。其实丑陋并不可怕,但心灵丑陋才是最可怕的,贾南风不仅外貌上不招人喜欢,她的心灵可以说是更加丑陋,因为她天生就爱嫉妒别人,而且特别阴险,总想算计别人,真正的恶毒之人。

image.png

  如果说这样的人在普通家庭过着普通的生活也不会有太大的祸害,但是偏偏她在历史上居然还留下了名号,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她还能嫁给一个皇帝,什么样的皇帝能娶了一样的一个人?原来是晋惠帝司马衷。大家可能知道,司马衷出名不仅是因为他是皇帝,还因为他是一个白痴,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贾南风才能嫁给皇帝,趁机获取了一些权利,从而掌控了局势,最终才导致了西晋的悲剧,也就是“八王之乱”。所以,这特别令人费解,为什么如此一个女人能够当上皇后呢?这得追溯到晋武帝的时候。在晋武帝的时候,晋武帝司马炎最开始的时候决定要把卫瓘家的女儿设立成为太子妃,但是不料贾充已经用重礼收买了那时的皇后和在皇帝身边很红的大臣,因此,几乎所有的人都去推荐贾充的女儿,他们都说:“贾充的女儿又有姿色又有能力,如果她能够当得上太子妃,进了东宫,她一定可以好好地帮助我们的太子。”

  晋武帝听了他们的话以后,便决定将太子妃这个位子让给了贾充的女儿即贾南风。过了不久,晋武帝发现了真实的贾南风是什么样子之后,他反悔了,准备撤掉贾南风的太子妃,但这时杨皇后说道:“贾充是我们国家有功劳的重臣,咱们不可以因为贾南风这个小小的错误而不去顾及贾家大大的功劳。”其他的大臣们也都跟着说到:“对啊,皇上,太子妃只是个不成熟的女人,女人就是很爱嫉妒,等她稍微长大了些,我想她会有所改变的。”之前,司马氏威逼着曹氏让位,司马氏带着他的心腹手下等冲到了曹髦的宫中,其实他们都不太敢进去,这时贾充吼道:“司马家养着我们,就是等着今天这一天,你们还犹豫什么!”

image.png

  这一吼激起了大家的斗志。等到晋武帝不在人世的时候,司马衷成为了皇帝,自然贾南风当了皇后。不过贾南风这个皇后没有什么权利,因为杨皇后死死地握着大权,再加上杨骏也笼络亲党,她没有机会获得权利。因此,奸诈的贾后在晋惠帝当皇帝的次年三月份暗中召司马玮上了朝,把杨骏给杀了,并且废掉杨皇后,而司马懿的四儿子司马亮顺势成为了辅政的大臣。然而,贾南风并不想让司马亮得势,所以她又让司马玮杀掉了司马亮,罪因是司马亮谋反,之后,她又杀掉了司马玮。贾南风利用别人杀掉了不想留的人,把大权握在了手中,这个时候她是特别地得意。

  由于她自己不仅恶毒长得还丑,她利用权势,不让任何比她好看的女人亲近皇帝,若是皇帝宠幸了谁,贾南风一定会让她受到惩罚,同样,如果有宫女怀孕,她不会让那个宫女多活一天。越往后,贾南风愈加猖狂,她竟然动了害太子的念头,她自己没有儿子,怕哪一天她老了没有权势了,被别人报仇雪恨害死,因为她自己也知道,坏事做的真的太多了。但是就算是太子一直特别小心,最终也被她残忍地加害了。太子被害这件事,引起了朝中内外人的惊讶,因为西晋的官员大臣很多人都出身于士族,所以他们认为贾南风做的事情是不符合道德的,这种事情不可原谅。

image.png

  司马伦看贾南风的做法引起了众人的恼怒,同时又有孙秀在一旁煽风点火,他终于借着为太子报仇的理由,带领官兵杀进了皇宫,将贾南风和她的一派人等缉拿。被捕以后,贾南风知道自己已经没有路可走,她悲痛欲绝地喝下了司马伦“赏”给她的毒酒,在贾南风四十五岁这一年,她终于倒下来了。历史后代谁都不为这个狠毒的皇后可惜,因为她真的是坏事做尽,不值得怜惜。贾南风死后,故事还没有结束。

  司马家的各个诸侯都想要争夺皇位、权利,他们为了权利全部都大开杀戒,八个诸侯王都趁乱而起,他们的互相伤害谁都没有得利,只是让他们自己更加削弱,以至于到了最后,全部破败,结局就是西晋灭亡了。从西晋往后,中国就开始了三百年的大动乱。贾南风死了,西晋灭亡了,这一切的一切,终归是由于贾南风这个女人。一个又丑又恶毒的女人造成了一个国家的破败。不得不说,这个叫做贾南风的女人,厉害的不得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