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成太后既不温柔又不狠心,她是怎么成宫斗赢家的?

  一、出场平淡一线牵

  比宫斗剧更精彩的是人生,汉宣帝的第三任皇后单有一个姓氏称谓,没有全名记载,我们姑且称为王氏

  王氏和汉宣帝的缘分结在民间,那时候汉宣帝还叫做刘病已,是个恰逢巫蛊之祸侥幸活下来的废太子刘据的最后血脉。

  这段坎坷的经历是惊心动魄的,也成就了许平君同刘病已之间深挚的爱情。至于王氏同汉宣帝之间的缘分,也只有三线女配的程度。

image.png

  王氏家中继承了祖上的爵位,她的父亲王奉光算是个正宗的纨绔子弟,顶着关内侯的名头游手好闲,走马斗鸡。

  在偶然的巧合下,王奉光同刘病已结识,他欣赏对方的本事,特别希望把女儿嫁给他,话里话外提过几次。

  这时候的刘病已还一穷二白,至于王奉光迫切推销自己女儿王氏的行为,也是别有用心。

  王氏有个“克夫”属性,凡是同她定亲的男子,先后都遭了不幸大灾。王奉光一合计,女儿的命格还是得找个龙子皇孙才能压住。

  二、默默无闻数流年

  至于王氏是什么时候搭上汉宣帝这个真龙天子的,那可谓是一件十分不起眼的小事,压根没有人去关注。

  在刘病已被迎回长安称帝,后宫轰动的焦点在于霍成君同许平君之争。朝臣请示汉宣帝迎娶霍光之女霍成君,汉宣帝坚持立民间发妻许平君为后。

  王氏也是在这个时机入宫当了婕妤,成为默默无闻的小透明。既没有皇帝的喜爱,也没有厉害的背景,只能默默祈祷汉宣帝能发现她的好。

  说实在的,王氏的段位实在太低了,在宫斗剧中只能被称为一个路人女配。她经历了两任皇后时期,都没有出色表现。

  第一任皇后许平君独占汉宣帝喜爱,还生下了嫡长子,一举一动毫无差错,宫人口口称赞许皇后贤良淑德。

image.png

  第二任皇后霍成君手段狠辣,毒害上任许皇后上位,得到的也是汉宣帝精心谋划的复仇大计,终将霍家灭门。

  本以为这辈子就是冷清相伴,在深宫里以泪洗面,王氏却难得被上天给眷顾了一次。

  三、人生自古两难全

  汉宣帝对第三任皇后的选择十分慎重,他选了王氏可不是因为爱情。太子刘奭需要一个母亲角色教导,后宫也缺不了管理者。

  汉宣帝早不是当初毫无实权的青年,眼睁睁看着心爱之人被毒害。隐忍多年报复了霍家之后,他的心再无波澜。

  而后宫中的女子本就不多,要挑选一个知根知底又本分老实的,最好没有孩子傍身,这些条件也只有王氏符合。

  一道诏书使得王氏坐上了皇后的位置,她受宠若惊,情绪萌动,开始期待能多多见到汉宣帝和颜悦色的脸。

  这是多么可悲的想法啊!她注定是要再次失望的,汉宣帝责令她好好抚养太子刘奭,除此之外,便没有任何沟通,也很少来她宫里。

  王氏的家族因此显赫过一段时间,封爵称侯,他们在外宣称皇帝恩宠无限,殊不知这只是一桩汉宣帝眼中的“交易”。

  在今后漫长的岁月里,王氏从皇后熬成了太皇太后,活到了七十多岁,同汉宣帝合葬,史称邛成太后。

  什么样的结局才是人生赢家?邛成太后得到了尊重和荣耀的风光,她比前两个皇后都活得长,可汉宣帝的爱恨是一样不占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