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蔡瑁和张允没被曹操误杀,曹操会大败吗?
2020-12-24 10:36:4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是因为曹操具有那种怀疑别人的特性,从而被诸葛亮抓住了把柄,诸葛亮是三国之中非常一个聪明的人物,所以他知道曹操这样的英雄就是特别喜欢怀疑,他的那一句宁可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可以说是所有人都知道了,所以诸葛亮就将计就计,最后是让曹操被自己弄得心烦意燥,从而露出了破绽。

  而蔡瑁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将军,在三国之中虽然名声不怎么好,但是他培养的是诗是能够和东吴相比的,甚至比东吴还要厉害。张允是蔡瑁手底下一个非常厉害的人,其实他们两个更多的时候像一个战友一样,两个人是非常好的关系。

  曹操杀掉他们就是因为中了诸葛亮的奸计,最后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曹操当时统一北方,可以说是在三国之中是呼风唤雨的人物,要是能够继续下去的话,他必然是能够统一三国的,所以他为了能够统一三国就集合了大军,整理了所有的人员,准备一下子就打败东吴,然后消灭刘备,就可以真正统一天下了,可惜的是他最后是失败了,而他露出了一个最大破绽,就是因为被诸葛亮攻破了。

image.png

  曹操因为自己拥有这么强大的实力,就变得骄傲起来了,而且是非常信任自己手底下的人,对于前来投靠的那些人都不怎么相信,尤其是对蔡某和张宇这些人是非常怀疑的,因为这一切来的实在是太容易了,所以诸葛亮就知道曹操是怎样想的,要是他们能够投靠曹操的话,必然是能够投靠东吴,所以诸葛亮就演出了一场好戏,最终是导致曹操杀掉了他们。

image.png

  但是诸葛亮并不是实际的操控者,而真正的操控者是周瑜,周瑜可是在诸葛亮的帮助下讲到了这么好的计划,不然的话诸葛亮就把所有的计划露出来了,那么也不会成功的,其实最重要的就是诸葛亮的原因。

  蔡瑁和张允的话,他们的武功不怎么厉害,但是他们培养的军队水师是非常强大的。

  曹操手底下的陆军军队是非常强大的,但是曹操一直都是北方人,没有来过南方,不知道南方是那么多水的,尤其是河流众多,尤其是在东吴这个地形非常险要的地方,只能通过河流这种方式到达东吴,所以曹操必须要培养一支水军,而蔡某就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物,当时他们把荆州送给了曹操,而且带来了一只很好的军队,所以曹操非常的开心,但是曹操也具有怀疑的能力。

  因为这一切来的实在是太容易了,所以曹操是内心是有芥蒂的,而且曹操非常喜欢那些忠心耿耿的人,对于这些出尔反尔的人他们是非常痛恨的,尤其是那些软骨头,最后他们被杀了也是情有可原的,谁叫他们是跟随了曹操这样的人物呢。

  你们认为曹操到底该杀他们吗?欢迎在下面评论,要是没有杀他们会怎样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