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刘备要不让张飞镇守汉中呢?选魏延有哪些优势?
2020-12-26 12:07:2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刘备后起之秀魏延镇守汉中,却不选张飞?为何关羽没有意见呢?

  在三国乱世之中,一众群雄并起逐鹿中原的历史舞台上,曾是涌现出来诸多名声显赫的豪杰,刘备经过了摸爬滚打好不容易建立起来蜀汉政权,从一个底层寄人篱下的小人物,进而是成为了雄踞一方的英主,这其中除了麾下一众武将谋士的辅佐之外,还与刘备识人用人的眼光有着密切的关系。

  赤壁之战结束后,三分天下的局面俨然是已经确立,后续曹操与刘备之间爆发的一场汉中之战,结果是以刘备获胜,曹操退守长安告以完结,在汉中之战结束之后,刘备有着益州、荆州两地在手,形式可以说一片大好,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生息之后,也是可是伺机而动全取天下,蜀汉当前的局势与早年的隆中对可以说是一般无二

image.png

  在隆中对里,蜀汉攻取天下的两条道路,一是从荆州出兵,二是汉中北伐,这也是能够看出荆州汉中两地重要的战略意义,而都知道荆州是蜀汉五虎上将之首,地位仅次于刘备的关羽镇守,可是在汉中守将的人选上,刘备放弃了万人敌的张飞,反而是选择了后起之秀魏延,性格孤高的关羽为何没有任何的意见呢?

  首先刘备不选张飞,一方面张飞曾是有着醉酒丢城的先例,二是张飞在蜀汉军中的定位,一直都是冲锋陷阵的先锋大将,不太适合作为一个统帅三军独当一面的将帅,虽然魏延是后起之秀,可是在谋略勇武上,都是非常值得称赞的,并且在刘备的眼中魏延一直都被视为独当一面的统帅型武将,并且在蜀汉军中,魏延有着“小关羽”之称。

image.png

  而关羽虽然是性格孤傲,但作为成名已久的老将,对于魏延这样的后起之秀,也是不放在眼中,他已经是蜀汉阵营中仅次于刘备的存在,对于魏延根本不需要任何的担心,并且虽然关羽、张飞与刘备是结拜兄弟的关系,但不要忘了,在蜀汉阵营中刘备依旧是老大,这样的情况下,只要是有利于蜀汉发展的行为,关羽没有任何的理由可以反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