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领兵打仗的时候,为何马超、赵云却很少出现?
2020-12-29 10:18:30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在当年的三国时期,发生过许多的事情,最广为人知的便是我们经常看的小说三国演义了,不过在小说中有很多都是别人先入为主的观点,其实小说中的五虎上将在历史上是没有的,当年真正去带兵作战的是关羽张飞这些人,马超赵云等人都是不怎么出现的。

image.png

  虽然小说中有很多夸张的部分,但是毫无疑问赵云和马超的能力还是非常强的,可以说他们的能力胜过关羽和张飞,那么为什么刘备一直雪藏他们不怎么重用呢?

image.png

  马超其实在跟随刘备之前就已经是一员大将了,他是除了张飞关羽赵云外最早跟着刘备逐鹿天下的人,那个时候刘备还一直东躲西藏,我们都知道刘备爱惜人才,但是心却不大,刘备非常害怕马超因为功高震主而把自己取代了,所以一直都不敢重用他。而且马超什么都好,就是性格太豪放,一直都和刘备以兄弟相称,哪怕后来也是如此,所以不怎么受到刘备的喜欢,据历史记载,马超在40多岁的时候就去世了。

  赵云在三国小说里被称为常胜将军,但是在真正的历史中赵云并没有像小说中说的那样,其实赵云并没有参加过太多的战役,在历史记载中,赵云是主要负责保护刘备安全的人。赵云在还没归顺刘备的时候就是公孙瓒的手下,那个时候,赵云是一个特殊小队的队长,后来跟随刘备后,刘备便让他去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可以说赵云是深得刘备信任才会在历史中没有过多出现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