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曾派大军寻找宝藏,藏宝地是在哪里?

  龟兹国是古代西域诸国之一,位于今新疆的库车、拜城、阿克苏等地,人口属印欧人种。

  在阿尔泰山西侧,有一处被称作骆驼峰的地方,相传当年龟兹国王把大量珍宝藏在了这里的显灵洞。

  骆驼峰位于库车县城217国道独库公路北面,大约一百四十四华里处。远远望去,有一处深邃的红色峡谷映入眼帘,东西长约十一华里,谷底最宽处五十三米,最窄处不足半米,仅可容一个人弯腰侧身通过。

  骆驼峰的山体呈红色,形成于一亿多年前白垩纪,经过亿万年的风吹雨淋,展示在人们面前的是层峦叠嶂、怪石嶙峋,威严神秘的山谷,令人无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大约在八百多年之前,成吉思汗西征,攻打龟兹国,龟兹国王自知无法抗拒蒙古大军,就悄悄把国内收藏的大量珍宝藏匿在显灵洞内。

  龟兹国王为了封锁消息,把进入深山幽谷,参与收藏珍宝的人全部杀掉,自己只身逃离境内。成吉思汗的军队很快灭掉了龟兹国,却发现其国库空空如也。

image.png

  成吉思汗询问投降的士兵,士兵告诉他,国库的金银珠宝全部藏在了山谷,运输这些珍宝足足用了三天三夜的时间。成吉思汗于是下令,派手下一支部队进山寻宝。

  成吉思汗派遣的士兵和役夫一起挖掘宝物,整个山谷被撅了个底朝上,竟然一无所获,而参与挖掘的人都变成了弯腰驼背的小老头,一个个气喘吁吁

  成吉思汗放弃对山谷的挖掘之后,也有一些零星的小股寻宝团队来到这里,试图找到传说中的珍宝,一些人因此魂断神秘的山谷之中。

  上世纪四十年代,曾有一支队伍进驻库车,他们听说骆驼峰藏匿着珍宝,就准备了四十峰骆驼,带着水、干粮、帐篷等生活物品,浩浩荡荡开进了深山之中。

  后来,只有一峰骆驼歪歪斜斜走出了山谷,其余的人和骆驼全部不知所终。

  上世纪六十年代,传说有兄弟二人在山谷之中找到了藏宝洞,此后这兄弟俩就远走他乡了。

  至今,仍有一段木质的软梯残留在那里,此后陆续有人到这里寻宝,却都一无所获。

  骆驼峰山谷曾有汉代冶铁炼铜的遗迹,相传,到了夜深人静时刻,这里会发出奇奇怪怪的声音,有的似兵器相撞的声音,有的如战马嘶鸣的声音,还有喊杀声、哭叫声、狮吼声……曾有牧羊人被当场吓傻。

  骆驼峰大峡谷依然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神秘现象,等待着有一天,人类揭开那神秘的面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