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夫命恳求曹操,蔡文姬经历了什么?

  古代才女不多,蔡文姬是其中之一。蔡文姬出身于一个伟大的家庭,他的父亲蔡勇当时是一位伟大的文学英雄,书法写得很好,同时也精通音效。在父亲的影响下,蔡文姬长大后,不仅外表出众,而且多才多艺,国际象棋、书画、诗歌、诗词都很好,此时可说是上帝的宠儿。

  然而,在三国的这种混乱,谁也不能受影响的情况。所谓错误的职业,甚至娶错了男人,蔡文姬的第一任丈夫巍子,是个好丈夫,不幸早逝,遗孀舍不得在婆婆身上遭遇困难。幸运的是,没有一个儿子和半个女孩,骄傲的蔡文姬不能忍受岳母说她丈夫的流言蜚语,回到了她的岳母身边。但是好日子还不长,被董卓芝的混乱,巧合的是蔡文姬被带到了匈奴南部,嫁给了匈奴左殷王。

  幸运的是,左贤旺彬彬有礼的蔡文姬、蔡文姬在国外待了十多年,不仅为左仙王留下了两个儿子,还知道了一些胡乐器。作为异国他乡的蔡文姬,由于思乡之痛,他仍然渴望在假期回到中原,更多的是为了家乡和亲戚。此时,统一中原的曹操也想到了他的老师蔡勇。得知蔡勇唯一的一个女儿被关进匈奴手中后,他派了一位使者与匈奴谈判,并花了大笔钱来赎回蔡文姬。蔡文姬看着前来接她的使者,哭了一会儿,但回头看儿子却很难放弃。最后,蔡文姬在家乡和母子感情之间选择了前者.马晓晓不停地敲着车铃,回首马车扬起的尘土。蔡文姬回顾了匈奴们十多年的生活。有那么一会儿,她哭得像雨一样。她利用胡娇的离去,创作了一首温馨的古歌“胡佳十八章”。

image.png

  蔡文姬结婚后的一年,董家不幸牺牲了死刑。听到这个消息,蔡文姬改变了那张憔悴的老面孔,不顾打扮,赤脚跑到曹家为她丈夫哀求。在大雪季节,曹操的富中是宴请客人,蔡文姬在雪中等更多的时间是不可避免的,当门卫蔡文姬进来的时候,他的脚已经僵硬了,很难执行。曹操得知了这一意图,沉思了一会儿,然后以死刑被判了罪,没有理由拒绝蔡文姬。然而,蔡文姬突然哭了起来,要求曹救董的命。

  曹操想起蔡勇的旧情,同意试一试。并让蔡文姬在董祭家,暂时留在曹家。曹操是当时文坛上一位伟大的工匠,欣赏蔡文姬的才华。在蔡文姬的短暂停留期间,两人经常互相写诗,讨论各自的才能。有一天,曹想到蔡先生的大量藏书,想借这个机会看一看。然而,蔡文姬遗憾地说,他的父亲有4000多卷藏书,但大部分都在战争中丢失了。曹操失望地听了这番话后,蔡文姬看到了这句话,说他还能记得几百卷,可以抄袭到曹操身上看。曹操立刻命令部下带走了“莫宝”,蔡文姬把数百卷藏书都记在记忆里,曹操看了看,大声叫道,直到他学到钱后,才开始崇拜蔡文姬。

image.png

  在曹的诡计下,董义逃脱了抢劫。劫掠后重生的董国强得知蔡文姬为了自己的一生,埋怨自己过去冷酷无情的行为。他很感激蔡文姬的好意,从那时起,这对夫妇就提起了眉毛,好还是不爱,在一点点接触中,董宇发现蔡文姬的才能远远好于他自己,也使这五具尸体蒙羞于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