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蹭饭被大嫂赶出来,登基后大嫂什么结局?

  刘邦是中国古代最为出名的皇帝,他从社会底层一路摸爬滚打,最后成功坐上至高无上的龙椅,从谁都不看好的沛公,到汉朝的开国皇帝,这期间刘邦吃了许多苦头,也受了很多委屈,可他笑到了最后,终成一代帝王。一帆风顺的人走不高,顺风顺水惯了,遇到挫折便会夭折,项羽本有机会东山再起,可他选择自刎,看似英雄,实则很脆弱。只有顽强如野草的一般人物,才能一路奋进。

  作为开创了一个王朝的伟人,刘邦理应有完美无瑕的品性,更要有让人纳头就拜的英雄气概,然而刘邦怎么看都像一个普通人。刘邦出身于社会底层,整天与各色人物打交道,这造就了刘邦睚眦必报的性格,刘邦没有萧峰一般的大侠气概,也没有慕容复高贵的气质,他就是一个喜怒哀乐都很正常的普通人。刘邦很记仇,事情不分大小,是仇他都记。

  刘邦年轻的时候没家没业,是一个浪荡子,刘邦也不是一个讲究人,并不在乎什么规矩,那个时候刘邦经常到大哥家蹭饭吃,刘邦大哥已经成家立业,家中还有孩子,生活也很不容易,而且古代的粮食产量不高,家家户户的日子过得都很紧巴,刘邦蹭饭次数多了之后,他大嫂就不高兴了,可又不好明说。

  一天中午,刘邦掐着饭点又到了大嫂家蹭饭,刘邦刚进门,他大嫂就敲着锅底说“已经没饭了”,刘邦大嫂故意提前开饭,还把锅底的饭都铲干净,就等刘邦上门蹭饭,再把干净的锅底给刘邦看,而且大嫂还营养怪气的说了几句“还剩点菜汤都喂狗了,养狗还能看家护院,比养游手好闲的人强呐。”,话虽然说得委婉,可真不算好听,刘邦一听就明白就知道怎么回事了,气得出了门,再也没到大嫂家蹭过饭。

image.png

  后来刘邦走出家乡,带着一帮老兄弟打天下,开创大汉王朝,成了世上最尊贵的人,正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刘邦当了皇帝,他的一帮穷亲戚们也算是苦尽甘来,各个也都成了贵族,与刘邦最近的一帮亲戚也都封王封侯,就连三竿打不着的亲戚都有了好处,唯独刘邦的亲侄儿迟迟没有获得封号,刘邦对大嫂依然有怨气,不愿意给大嫂的儿子封侯,这下可给他大嫂急坏了,无奈之下只能找到刘老太公那去诉苦。

  最后刘邦碍于父亲的请求,不情不愿的给了侄儿一块破烂封地,而且刘邦给侄儿刘信的封号实在让人哭笑不得,刘信为羹颉侯,封地在今天的舒城县,羹颉二字的意思就是敲锅发出声音的意思,这是一个嘲讽性的封号,意图就是报复刘信母亲当年对他的羞辱,而这也显示了刘邦的真性情。值得一说的是,刘信封侯之后对当地百姓很好,还兴修水利,仁政不断,护一方安宁。

  刘邦是一个中国历史上少见的传奇帝王,他用真性情俘获了一大批追随者,就算成为开国皇帝,也还保留了率真的性格,这也是很多人喜欢刘邦的原因,这是一个有血有肉很接地气的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